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注水学位与官位

已有 3766 次阅读 2009-4-14 06:04 |个人分类:科技会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位, 注水, 官位

大学给一些官位高的荣誉学位,让这些学位有了注水之嫌.民国年间的胡(适)大师,以北京大学校长的

高位,得到了数十个荣誉学位,他的学问真有那样渊博并且深入吗?这是荣誉学位向官员靠拢的例子.

反之,一些学问大或者技艺水平高的知识分子,会有些官位主动送上门来.或者是真的任职或者干脆就

是挂名,也是动辄可以在名片上印刷数十个头衔,来头都很牛气.他们是神仙吗?是上帝吗?都不是.上帝

还知道7天休息一天呢.假如那些头衔都称职的话,光秘书不知道要累病多少个呢?

这是官位向学位技艺靠拢的.

为什么会一拍即和呢?和谐啊!合作哪,互惠互利哪.

双赢.双方都是有收益.1+1>>2的效果.

故此,即使奥巴马得到若干个院士头衔都不希奇,何况是个把学位呢?

同样,有学问大的(比如某某)拒绝若干个官位也不希奇.

这些,他们都不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226016.html

上一篇:孙东东的偏执型精神障碍需强制治疗
下一篇:和谐随想录
收藏 IP: .*| 热度|

2 鲍博 陈苏华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