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中国测绘卫星有望2010年上天(转)

已有 4223 次阅读 2009-3-12 11:35 |个人分类:消息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中国, 测绘卫星, 2010年, 上天

 精度可达半米

来源: 中国测绘网 时间: 2009-03-11 13:30

  “我们将发射自已的测绘卫星,2010年就有望上天。”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李维森出席自治区第二测绘院建院30周年庆典时透露。

 

  李维森说:“因为过去我国发射的卫星对测绘来说精度达不到要求,我国很多测绘成果都依赖外国的高精度的测绘卫星,国家测绘局每年要花巨资购买国外的卫星图片。”目前,国家测绘局已申请发射测绘卫星,并获得国家同意,预计2010年这颗测绘卫星有望上天,而且精度能达到半米。

 

  在国家测绘局召开全国测绘局长会议上,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说,国家测绘局争取发射测绘卫星的工作由来已久,“九五”“十五”期间多次向有关部门提出卫星使用与需求报告,并提出研发测绘卫星的建议,从2001年起又在“十五”测绘科技计划中安排了研究测绘卫星方案的科研课题,高分辨率立体测图卫星项目积极推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219817.html

上一篇:桃之夭夭
下一篇:怀念张衡(78-139)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