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这个110,是警还是匪?

已有 4818 次阅读 2009-2-15 00:59 |个人分类:科技会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射击, 平民, 110

这个110,是警还是匪?

 

110a policeman or a bandit?

 

下面的报道中,有位110民警,在发生民事纠纷时,将对手开枪击毙。下手够狠的。武器掌握在这样的人手里,的确对公民是威胁。

那么,这个人究竟是警,还是匪。是警察,他保护了谁?若是匪,他杀害了谁?用的什么兵器?兵器性能如何?希望在海湾战争等局部战争中颇出风头的军事家,再冷静地分析和介绍一番。在军事家的眼中,兵器的技术水平是最关键的,兵器伤害的人数,不过是个数字。

而被“黑猫”击毙的平民,这个姓潘的不是第一个。不空前,恐怕也不绝后。只要有那种匪气十足的人在,只要有草菅人命的所谓“警”在。这样的事情,假如不是轰动一时的新闻,而是一种司空见惯的现象了,那就要出大问题了。

 

 

云南一民警因倒车与人发生纠纷 开枪打死对方

http://news.QQ.com  2009年02月1415:06   新华网   

据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消息,213日晚,云南省蒙自县公安局一名110民警与一人发生纠纷,遭殴打后开枪致其死亡。

 

2132130分许,蒙自县公安局110民警吉忠春(男,42)驾驶私车在蒙自官恒小区因倒车问题与另一车主潘俊(男,40岁,红河供电局九千岩硅铁有限公司职工)发生纠纷,吉忠春被潘俊殴打后开枪击中潘俊,后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红河州、蒙自县两级党委、政府负责人高度重视,作出批示,红河州和蒙自县公安局立刻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调查,依法对行为人吉忠春刑事拘留,并提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调查。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215078.html

上一篇:数学可以恶补吗——从有限元方法说起
下一篇:刘金胜:陆地重力测量的可视化方法研究与应用
收藏 IP: .*| 热度|

1 王铮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