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高干事榨油记

已有 4245 次阅读 2009-1-29 13:04 |个人分类:科技会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高干事, 榨油记, 疗养票

           这个高干事,我不熟悉,至今不知他叫什么名字。

我了解这个人,是2002年的那次疗养。去北戴河之前,

直属政治部干部部门的李干事特地检查了人数,还问我来没

有来,我站起来和他打了招呼。然后,大家就出发了。

 

到了北戴河疗养院,这个高干事却问我要疗养票。参加疗养的

人的疗养票(价值若干)都是他掌控的,他却问我要票。

我说没有,好象犯了错误一样不好意思。

这个高干事就要求我打电话问自己单位的干部部门。

那天是星期天,根本找不到人。是单位通知我来疗养的,又不

是我私自来的,怎么会没有我的票呢?我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于是,我不得不站了将近两个小时等票。真是大白天见了鬼,

见了高干事这种精细鬼!和我一起等候的,还有一个幼儿园的

工作人员,她是高干事老婆的同事,肯定不是团职干部的,她等候

时心安理得,与我心情大不一样。

我回家去的心思都有了,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带着小孩呢。只好

忍气吞声,继续在住宿登记处等候。

 

终于,有不止一个年龄大的师级干部主动贡献出了疗养票。

他们一定是通过自己的渠道得到的疗养票,绝不是从高干

那里领取的。

高干很有耐心,他的耐心的回报就是好几张疗养票。

我和那个幼儿教师都得到了“多余的票”,总算开始疗养了。

出发前,疗养票没有发放到各自手中。让高干统一掌握了。

 这就让高干有了空子钻,他耐心地榨油。榨取了若干张疗养

票。他获取了超额价值,一定很得意!

我当时没有说他,现在不妨直言,他榨取的疗养票比自己值钱。

疗养票是有价证券,而这个高干事在我的心目中一钱不值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212051.html

上一篇:阿宝征婚(小说)
下一篇:诗人与老板(小说)
收藏 IP: .*| 热度|

1 曹聪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