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黄桷湾立交桥与伪卫星

已有 3465 次阅读 2022-7-26 08:58 |个人分类:北斗导航|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image.png

百度百科:黄桷湾立交,也就是盘龙立交桥,连接广阳岛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南岸大佛寺大桥、朝天门大桥、弹子石、四公里、茶园8个方向。高达五层、共20条匝道(以前只有15条匝道,现在已有20条匝道)。2016年03月10日,重庆,黄桷湾立交匝道沥青铺设全部完成,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作为主城最大最复杂的立交,黄桷湾立交是连接朝天门大桥、慈母山隧道、内环高速、机场专用快速路的重要节点。

这座桥,那些只能提供三维坐标的导航定位系统,在这座桥覆盖的空间内,多半要出洋相。声称导航系统的使用仅仅受到想象力限制的,在此空间中,也多半要自觉惭愧了。匝道覆盖的空间,是不利于卫星信号直接传入接收机的。

在这样的多层、匝道立交桥上,如果想实现实时的导航、定位除了适用于视野看阔(无遮挡受到4四导航卫星信号)的导航卫星外,其他导航定位设施的引入,是不可避免的。一个选项是——伪卫星,其实也就是无线电信号收发装置。在立交桥附近,建立多个伪卫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348781.html

上一篇:[转载]刘经南等《PNT智能与智能PNT》
下一篇:[转载]从北平研究院到科学出版社
收藏 IP: 114.64.232.*|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