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转载]志英的驿头词

已有 1785 次阅读 2022-5-6 08:19 |个人分类:诗词场|系统分类:诗词雅集|文章来源:转载

image.png


image.png



      (籍志英,年长我十岁。我们住过一个胡同。都住胡同东侧,隔了一家。他的小说《赵队长“剃头”》发表后,我曾经应约欣赏过。)

  

--------------

资料来源:

陈金锁.高邑诗词选[M].呼和浩特:内蒙古人民出版社,2006:265,277.

----------------附录-----------

  无独有偶,地名中含“驿头”二字的外省也有。比如浙江温州的驿头村、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的驿头村

  地名中包含“高邑”的也有,比如“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高邑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337222.html

上一篇:[转载]冯老师的自勉诗
下一篇:[转载]洗衣歌
收藏 IP: 180.7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