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做特约记者也过瘾

已有 1907 次阅读 2022-5-4 21:28 |个人分类:思维秀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注意到,今天登顶的13人珠峰科考队中有新华社的特约记者。2020年5月,珠峰高程测量的报道中,也有新华社特约记者贡献的现场图片。

      在一些重大科技活动中,特约记者在新闻报道中的作用不容忽视,甚至不可替代。特约记者的优势在于,他们直接抵达了新闻的现场。在有些重大事件发生时,非特约记者未必都能抵达现场。特约记者的左右,就尤为重要了。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向珠峰峰顶进发。新华社特约记者 扎西次仁 摄

     (2022年)5月4日,科考队员登上珠穆朗玛峰峰顶。新华社特约记者 索朗多吉 摄”。

     一边创造历史、进入历史,一边书写历史、拍摄历史,做特约记者也挺过瘾的。

--------------------------------------------------------------------------------

     博主领取过“特约通讯员”和“特约记者”证,却没有机会使用过。有些参与过的大活动,从新闻成为了历史。弥补的方法是,回首往事,写文学作品。结果一定时间的沉淀,作品会具有别样的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337024.html

上一篇:用人要讲究“各尽所能”
下一篇:[转载]冯老师的自勉诗
收藏 IP: 180.78.162.*|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