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定都阁?

已有 2068 次阅读 2022-1-27 09:30 |个人分类:游若有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image.png


      见天天气不错,能见度较高。从小会议室西望,可以清晰地看到西山 。画面中央白色基座的楼阁,很有可能就是定都阁。

     定都阁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也位于西长安街的延长线上。由于楼群的遮挡和道路的局部起伏、弯曲,在西长安街上(含延长线)并不能看到定都阁。莲花池西路与长安街近似平行,在旁边的建筑里,看到定都阁也需要一定的视线高度。

  照片在九楼拍的。


  一个夏季的周六,我曾经骑自行车前往定都阁。由于不熟悉路线,绕行了一段起伏较大的山路。到了定都峰脚下后,已经无力冲顶了。只好降低高度,来到河边。把自行车放在枝条茂密的柳树下,坐车回家。

  第二天,先轻松地爬上定都峰、欣赏定都阁及其四周风景,再骑行回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322884.html

上一篇:[转载]孔宪振:紫山五杰
下一篇:踏雪寻亭
收藏 IP: 114.64.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