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为作者着想,为作者服务

已有 1754 次阅读 2022-1-5 10:46 |个人分类:编作交流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image.png


      *************************************************************image.png

      **************************************************************

      图片是《地球物理学报》稿约局部。

      期刊在稿约中,提出一些对作者的约束,是必要的;承诺一些面向作者的服务是暖心的。

     不符合要求的稿件,退回作者修改后再投,比录用后再反复修改、要求补充一些内容要好得多。从心理上讲,作者会觉得已经录用的稿件,不应该有大的修改。期刊论文、书稿,都有这样的问题。如果遇到个别服务不周到、态度不友好的编辑,会让已经交了版面费、出版费的作者心里很不舒服的;没准儿,会影响到人家下一次投稿或者向其他作者推荐期刊的可能性。

     录用前,一定要把关。录用后,编辑对作者的服务一定要热情、周到、及时、细致。

    

      厚重的期刊,可以刊载较多的论文;由于期刊的页码较多,纸刊分量偏重,不宜多册携带。抽印本,减轻了作者赠送同行时的负担。

      赠送抽印本的做法,不仅利于作者和同行交流,也有助于期刊的推广和传播。

     在期刊网站上,作者可以免费下载全文,也是贴心的服务。

      愿这样的期刊网站或公众号多起来。

*********************************

image.png

为此刊的联系方式,感兴趣的可以详细咨询。(1月5日添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319664.html

上一篇:籍工场LOGO发布
下一篇:六家月刊的栏目设置
收藏 IP: 114.64.232.*| 热度|

4 郑永军 张士宏 尤明庆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