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科技期刊邮发还是自发好?

已有 2270 次阅读 2021-12-22 10:23 |个人分类:科苑记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近闻,有的科技期刊从邮发,改成了自办发行。测绘类期刊,比如《中国测绘》已经改为自办发行若干年了。

      邮发自发各有利弊,后者自主性更大一些,需要操心的事情也会多一些。如果邮发,那么自主性就差多了。 自发呢,可以采取多种形式,或许会提高发行量?

     虽然科技期刊未必都以盈利为目的,不过于看重发行量。可是,提高发行量不仅利于学科学技术知识传播,也有利于提升期刊的影响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317656.html

上一篇:测绘期刊研究文章一篇
下一篇:七个司机
收藏 IP: 114.64.232.*| 热度|

1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