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封面上的大地测量学家

已有 2833 次阅读 2021-9-5 11:44 |个人分类:科苑记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image.png


image.png


   1997年第1期《武汉春秋》,我是从孔夫子旧书网上搜到的。这本期刊(月刊)是武汉地方志编篡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我特别想看看《一位著名大地测量学家的故事——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校长宁津生教授》到底写了什么内容。文章占据了3页的篇幅。

  笔者转载过《大地测量泰斗》(《人物》杂志,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55-41935.html)。毋庸讳言,这个大地测量学家的主要研究方向地球重力学,或者叫大地重力学,是我曾感兴趣的。虽然没有深入研究,只是做过几次野外测量工作(见:

追忆重力测量,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55-985932.html),还是有些偏爱的。武汉大学的测绘学科(发祥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已经产生了宁津生、李建成等侧重于研究为地球重力学或者大地重力学的著名大地测量学家。应该说,这是一个比较“硬朗”的方向,牙口不好的人会躲着它走的,即使学测绘的,即使是干大地测量的,也不乏对这个方向头痛的学者。

  我是心有余而牙力不足的人,做一个“密切关注者”也就知足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302937.html

上一篇:转发许厚泽院士2篇论文
下一篇:读徐红《地图背后的“大地测量”》有感
收藏 IP: 114.64.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