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swed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hsweden

博文

[转载]单机16.6MW!明阳漂浮式风电项目迎重要进展

已有 496 次阅读 2024-4-13 15:15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单机16.6MW!明阳漂浮式风电项目迎重要进展

2024-04-09 10:14:14 中电建海上风电工程有限公司

近期,明阳漂浮式风电项目迎来了重要施工进展,3月28日起,吊车机械进场并开启组装。4月3日,100吨履带吊、1000吨辅吊完成组装,一台1350吨主吊和800吨辅吊陆续就位并开始组装。项目计划采用2台1350吨履带吊为主吊,1台800吨履带吊、1台1000吨履带吊为辅吊进行风机吊装工作。

据了解,明阳阳江16.6MW漂浮式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场址位于明阳阳江青洲四海上风电场项目海域内,拟安装容量16.6MW的漂浮式风力发电样机1台,轮毂中心高度约113米。漂浮式风机基础型式拟采用半潜式平台结构,机位点处水深约45米,离岸中心距离约67km,拟作为回路末端机组,以1回35kV电压海缆接入明阳阳江青洲四海上风电场项目海上升压站,通过220kV海缆送出。借用原有送出路径进行送出,不新建海上升压站、220kV海缆及陆上集控中心。

这是目前全球容量最大、重量最轻的海上抗台风漂浮式风机。作为中电建海上风电工程有限公司在漂浮式风电领域的重点工程,明阳漂浮式风电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有力提升该公司在海上风电业务领域的国际竞争力,为推进“双海”战略持续贡献力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8156-1429519.html

上一篇:实现能源自由和优质蛋白质食物自由所需要的基础技术
下一篇:[转载]全球最大 漂浮式风电机组亮相株洲
收藏 IP: 83.227.1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