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swed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hsweden

博文

Hywind浮动平台的耐波性能并不是最好的

已有 2944 次阅读 2022-5-23 23:32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在水中的浮动物体的静态稳性和动态性能(主要指在波浪中的表现,即耐波性能)主要取决于其几何形状. Hywind设计以相对优良的耐波性能而被采用用于承载风电机. 但是还其它浮动平台设计有更好的耐波性能,下面用三个不同的设计作一个比较.

图一,二和三显示的是三个不同平台设计的水线面下几何形状,即圆柱状, 罐状和碗状。圆柱状就是Hywind concept浮动平台。这三个浮动平台的相同点是静态稳性强度相同,即在同样的风力作用下,它们的倾斜角度相同。

浮动平台的耐波性能主要表现在在波浪作用下的纵摇和风电机处的水平加速度。这二个参数对风电机安全运行和塔基结构强度设计很重要。现有的理论计算精度完全可以满足实际工程需要。图四显示了三个设计的在规则波中纵摇情况,图五显示的是水平加速度。显然,在波周期5至11秒之间,圆柱状设计的耐波性能的二个参数要高于其它二个设计,也就是说其在大风浪中的安全性要差。


图一 圆桩状,Diameter=14.7m Draught=78m。


图二 罐状 Diameter=43m Draught=14m。


图三 碗状 Diameter=46m Draught=14m。


图四 三个浮动平台在规则波中的纵摇比较。


图五 三个浮动平台在规则波中的风电机处水平向加速度比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8156-1339899.html

上一篇:[转载]全球首艘10万吨级养殖工船“国信1号”在青岛运营
下一篇:[转载]国内首台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完成总装
收藏 IP: 78.82.1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