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swed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hsweden

博文

[转载]全国热哭预警地图出炉 多地最高温超35℃急需空调“续命”

已有 5460 次阅读 2019-7-27 21:0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高温天气 |文章来源:转载

全国热哭预警地图出炉 多地最高温超35℃急需空调“续命”

2019年07月27日 11:37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 

  最近几天,“热哭了”成了很多地方人们的口头禅,有网友调侃,走在大街上,见面都是“熟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说,昨天(26日)是本轮高温范围最大的一天,全国有8亿人齐“蒸桑拿”。然而,高温并没打算结束:

  中央气象台27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7日,华北东部和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地等地最高气温达35℃,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点击进入下一页

  预计7月27日白天,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华北东部和南部、陕西中部、黄淮北部和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华南大部、四川盆地中东部、贵州东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达35℃,其中,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河北东南部、山东北部、陕西关中、河南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湖北、湖南、江西、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点击进入下一页

  热到发紫!全国热哭预警地图出炉

  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闷热天气上线,南北方一同热如“蒸饺”。26日,中国天气网发布今年首个“全国热哭预警地图”,来看你家“热哭了”没?

  点击进入下一页

  相较于26日,27日全国总体高温范围略有缩小,但是“热到蒸发”的区域却有所增加,除了湖南、江西、浙江这些顽固地区外:

  安徽、重庆体感55℃以上的范围扩大;

  广西东部、广东、海南、福建西部、湖北东部和南部等地持续占领“热到融化”区域;

  天津、河北东部、河南南部和北部,四川东部、福建东部属于“热到扭曲”区域;

  辽宁、云南东部、新疆等地的部分地区体感温度也将在40℃以上。

  点击进入下一页

  28日,全国高温范围继续扩大,炎热程度有增无减:

  东北地区开始跻身加入“热到膨胀”行列;

  华北,黄淮一带从“热到扭曲”过度到“热到融化”;

  江南一带,像是湖南、重庆、湖北、江西、浙江等地闷热程度最甚,不仅是白天“热到蒸发”,晚上“蒸笼”的火力也不减,酷热难耐。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全国空调开机预警来了!16省市区急需空调续命

  本轮高温范围覆盖北京、天津、河北、山东、上海、重庆、湖南、福建等16个省市区,中央气象台25日发布了“全国空调开机预警”,这些地区必须开空调。

  点击进入下一页

  27-28日,新疆大部、黄淮、江淮、江南等地酷热难耐,必须开空调;

江南一带就靠空调续命了,不仅是白天开,晚上还要连轴转,需开启空调超长待机模式;

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东北部分地区由于气温普遍在35℃以下,略感闷热,开不开空调随心情;

西藏、青海以及东北中北部等地天气舒适凉爽,完全不需要开空调,也是夏季避暑的好去处。

酷暑难耐,只要有空调,幸福指数便直线上升,要是能吹着空调美美地睡上一觉,仿佛达到“人生的巅峰”。那么空调到底要开到几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天气网分析师石妍分析:

  南京、上海、武汉、长沙、广州等10大城市夜间气温仍维持在28℃以上,加上上述城市湿度普遍在80%以上,闷热感依旧明显,空调整晚都不能关;

  重庆、天津、济南、石家庄夜间气温在27-30℃之间,空调至少要开到凌晨3-4点;

  北京、西安、成都夜间气温在24-28℃之间,空调需持续开到9-11点。

  夏季开空调,怎样更环保?

  空调固然能缓解炎热,但是空调消耗的电能,以及制冷剂本身释放的温室气体,可能是导致全球变暖的因素之一,如何使用空调才最环保?

  点击进入下一页

  空调使用小tips:

  ①空调温度最好设置在25℃左右,并经常开窗换气,保证空气流通;

  ②风向朝上更制冷,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

  ③时开时关最耗电,当温度适宜时,改中、低风,以减少能耗;

  ④睡前用定时功能;

  ⑤先开空调后关窗。等刚开空调时,空调里面的污染物释放以后再关闭门窗,这样可避免哮喘等很多呼吸道疾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哪里更热?网友们吵翻了!

  由于高温的涉及面广,网友们开始在网络上比哪里更热,都觉得自己所在的地区更热一些。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你家那里,有多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8156-1191354.html

上一篇:[转载]NEDO:浮动海上风力发电,示范运营:从北九州市开始
下一篇:[转载]First WindFloat Atlantic Turbine In Place
收藏 IP: 78.82.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