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雪峰 随便写写

博文

童年的味道

已有 5074 次阅读 2013-8-27 05:1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童年,一段埋藏在心底的故事。

前年在单位附近买了处房子,自己算有个小院子了。院子里种了西红柿、黄瓜、草莓、葡萄和覆盆子。虽然是粗放式照理,依然硕果累累。丰收的季节使得脑海中一幅幅画面勾勒出儿时的故事,有欢乐、有伤心,而今沉淀下来却只有美好的回忆。眼前的小家伙好似童年的自己,吃着自家园子里的瓜果,格外地兴奋。这,算是童年的味道吧。


童年,一段忘不掉的欢乐时光。

小时候家就住在河边,每年夏秋季都要到河里面去抓鱼。因为年纪小,最初和年长的伙伴一起去,但是每次只能分到几条小鱼。妈妈知道我的心思,就用家里的纱窗制作了一个小小的鱼网,陪伴着我一起去捉鱼,她就坐在岸边确保我的安全。记得一年因为河道改造,很多鱼都被困在一个个小泡子里面,水位下降后,鱼很容易被捕获。我在几天的时间就抓到了十多斤鱼,都是几厘米至十多厘米长的。妈妈把鱼晒干后存放起来,偶尔给亲朋品尝,自豪感至今犹在。前几日实在无聊,用一套花了两美元在二手市场买来的鱼杆去家门口的河边钓鱼,捕获了一条足有七八斤重的大鱼,虽欣喜却无更多回味。


童年,一段逝去的永恒。

童年的我,听着郑智化的·水手·幻想着海洋的尽头有另一个世界……;如今的我,在另一个世界渐渐地忽略了父亲母亲和故乡的消息。

生活就象在演戏

说着言不由衷的话戴着伪善的面具

总是拿着微不足道的成就来骗自己

总是莫名其妙感到一阵的空虚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8-719994.html

上一篇:怎样证明“独立”的这个能力?
下一篇:走也罢,留也罢,算了吧
收藏 IP: 69.172.89.*| 热度|

10 曹聪 严海燕 孟津 武夷山 刘艳红 徐大彬 杨正瓴 王军强 李阔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