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雪峰 随便写写

博文

原来你也在这里

已有 5678 次阅读 2012-9-1 11:06 |个人分类:加国随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出国已经四年多了,之前轻狂的理想渐渐淡忘,早已丢在风里。

 


几个朋友近来合作几篇文章,搞的自己心力交瘁,无时无刻不在思考。有点累!突然之间有一种讨厌科研的念头,至少不喜欢自己目前这个状态。没办法,老婆孩子一大家子,总不能再走一回青春吧。
最近六七年几乎脑子里面天天想写文章这点破事儿,忘也忘不了。有时候知道这样不好,可是又能怎样?!这是我的工作,而且我只能做这个,干别的还真没有自信。有时候想想,要是有一天不拿文章作为考核标准,那该多好! 

读书的时候不得不写文章,为了出国;工作之后不得不写文章,为了养家。这辈子到目前为止,就是在写文章和投文章这两件事儿上磨叽。接收了,我得意的笑;拒稿了,我悲伤地改。人生这一场戏,我过的太太单调!

人生的理想总是随着自己走的越远、越高而淡化。再回首,原来的起点才是最美。其实有理想、有目标才是最快乐的。读书时候的目标是毕业,发表一篇小文章,乐的够呛,到处臭显摆;现在发文章,目标是什么?为了找个教授的职位,继续一辈子发文章?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突然之间找不到目标了,眼前很模糊。

想换一种活法,才意识到自己除了写文章,还真不知道能干啥。《围城》里说得好 “从前愚民政策是不许人民受教育,现代愚民政策是只许人民受某一种教育。”想想要是干别的,我还真担心饿死呢? 

用刘若英的一首歌词结个尾

请允许我尘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过去
满身风雨我从海上来 才隐居在这沙漠里
…… 喔
原来你也在这里

呜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8-608087.html

上一篇:论影响因子 俗世中不知哪个高
下一篇:我为什么没逃离科研
收藏 IP: 67.204.52.*| 热度|

13 刘艳红 王芳 徐迎晓 王加升 李毅伟 曾新林 王军强 李本先 刘安金 王春艳 苏德辰 徐大彬 胡宝群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