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北京拜见“知心哥哥”

已有 5064 次阅读 2011-3-3 21: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王德华, 博物馆, 动物所

由于女儿坐早晨的飞机回英国,带的东西很多,只能送她到首都机场。3月1日上午送孩子回来下午没有什么事情,住的地方离动物所很近,就决定去拜见一下科学网上的“知心哥哥”王德华老师。
有意思的是中午吃完饭还看到了李小文院士并与院士打招呼。
下午两点王老师给我发短信,告诉我他在办公室等我,我按预约的时间到他办公室,王老师热情地招呼我。这是我第一次见王老师,仔细端详王老师,中等身材显示出成熟与干练,长相看也是一个和蔼可亲的“知心哥哥”模样。
我们稍许交谈,王老师给我动物博物馆的门票,我先去观看了建在动物所院内的动物博物馆。
博物馆还是很有看头的,不用说4D电影,那么多动物标本让我这个自认为见多识广的人也叹为观止。从巨大的恐龙化石到微小的蚂蚁、蚜虫应有尽有,五彩斑斓的蝴蝶栩栩如生。
观看完博物馆我回到王老师办公室,王老师已经给我泡好了铁观音。
我们首先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的情况,对项目争取和经费管理交流了自己的心得。
我向王老师请教了研究生招生与管理,这是我见王老师的目的之一。王老师毫不保留地用很生动的实例介绍了他对研究生管理的经验,我感到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在这个时候,清华大学的刘立老师开完会也来到了办公室门口,就坐后我们三人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谈。
晚饭是王老师请的,这个过程是热烈的、友好的和和谐的。
第二天王老师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要验收,他还能在百忙之中接待我,我感到非常荣幸。再次感谢王老师的盛情款待,感谢刘老师不远万米也来作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418487.html

上一篇:懂事的君子兰
下一篇:基层官员:都是逼的,我并不想做假
收藏 IP: 118.81.61.*| 热度|

48 柏舟 武夷山 陈湘明 吕喆 王德华 曹广福 饶海 余昕 黄晓磊 孙庆丰 武京治 朱志敏 周永胜 钟炳 鲍海飞 杨月琴 郭利萍 张玉秀 陈绥阳 吉宗祥 高建国 毛培宏 逄焕东 刘立 杨正瓴 张亮生 陈永金 徐耀阳 迟菲 吴明火 王修慧 孔晓飞 郑永军 陈国文 罗帆 苏红 张焱 王晓明 赫英 徐耀 李泳 王永林 侯成亚 刘晓瑭 刘广明 张檀琴 赵凤光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4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0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