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博友相聚、美丽的华南植物园

已有 4910 次阅读 2010-7-2 12:10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照片, 博友, 华南植物园, 廖景平

我是6月29日上午抵达广州的,下午与厂家领导达成初步协议。30日上午与厂家技术人员敲定了合同的具体细节,这样我的工作任务就完成了。就可以安心地与科学网博友联系,完成廖景平研究员交给我的任务。

打电话与曹广福教授联系,尽管曹教授很忙,也愉快地答应到华南植物园与我们会和。

6月30日下午,刘晓瑭教授冒着高温到黄浦区来接我,由于广州亚运会,到处修路堵车比廖教授预定的时间晚了半小时。

抵达华南植物园没有想到廖教授组织了40多人的队伍已经在大门口等我们,曹教授也已经得到植物园,我们都是第一次见面,相互握手仔细地打量对方,看看与自己心目中的博友是不是相符。

通过接触,我感觉相差很大,不知道他们几个什么感觉。曹教授温文尔雅,与科学网上的争抢好斗似乎不是一个人。聊教授幽默、诙谐,根本不是心目中研究植物的老学究。刘教授年轻、漂亮,一个时尚女郎怎么和教授联系不到一起?

说来遗憾,我这次去广州就带了一个微距镜头,是拍花专用,这都是廖教授的博客照片误导了我,我感觉华南植物园就只有花哪。实际上华南植物园的风景比花更美!

没有办法,只能使用微距镜头拍风景了,因为我实在是不想错过那么漂亮景色。

由于时间有限,连三分之一的华南植物园也没有看完,等9月份我再去广州,一定抽出时间好好转转,实在是太美了!

非常感谢廖教授的热情接待,感谢曹教授热情相陪,感谢刘教授的接送。有了他们,使我在广州度过了一个幸福的下午!

感谢科学网这个平台让我们相识,也许工作上的合作很快就会开始。
























写文章的时候偶然抓到30万的点击量,也发在这里,记录下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340602.html

上一篇:希望的田野
下一篇:数码照片要不要处理?
收藏 IP: .*| 热度|

36 武夷山 李霞 刘建彬 任胜利 廖景平 梁进 曹广福 赵明 王德华 罗帆 曹聪 钟炳 张焱 杨秀海 陈国文 刘立 马丽丹 李世晋 杨正瓴 吕喆 金小伟 吕乃基 苗元华 柳东阳 张天翼 陈湘明 高建国 鲍海飞 李泳 刘晓瑭 武京治 郭利萍 丛远新 王永林 黄锦芳 ffy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