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瑞雪 冰花 心情 精选

已有 3852 次阅读 2010-2-12 19:23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冬天, 心情, 瑞雪

2月9日出差回到太原,尽管是下午2点,天已经很黑,看来一场预料到的大雪很快到来(天气预报说有大到暴雪)。

列车飞驰在黄淮平原的时候是下雨,细雨滋润着暗绿色一望无际的麦田。进入河北就是雪了,白色的雪覆盖了广阔的大地。到达山西境内雪还没有下,但云层很低、很黑。

下午本来要上班的,但两天的行程睡得很少,两个眼皮直打架。上床休息一会吧,醒来就5点了,打开窗帘外面已经是银装素裹。远远望去,上次大雪压坏了大树很多枝条,工人锯下树枝的茬口和雪都是一样的白色。

10号哩哩啦啦下了一天,尤其是下午雪越下越大,小碎冰粒变成了大棉花。

这是一场瑞雪,尤其是对于缺水的山西。有了这场雪,农民春天就不会因墒不够不能下种。对于城里人,有了这场雪,感冒的人会少很多,可以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晚上我望着窗外的大雪有点担心,因为女儿11号要坐飞机回来过年。这是女儿第一次回国,由于工作忙、也为了省钱我没有去北京接她,因为飞机票全价一点折也不打。从英国往返才4000人民币,而太原--北京往返1000公里就要1300元,去接她实在是不合算。她已经来电话说飞机就要起飞了,可雪还没有停的意思,而且更大。看中央电视台的天气预报说11号太原还有中雪,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走向床边。躺下也睡不着,拿起六六写的“王贵与安娜”仔细阅读以转移注意力。由于没有看同名电视剧,不知道剧情,小说的情节还是很吸引人的。里面有很多自己和周围人的影子。看看时钟已经凌晨2点,上卫生间前拉开窗帘对着路灯看雪还没有停,着实担心明天机场是不是封闭。

模模糊糊睡着,模模糊糊醒来。

拉开窗帘看到的是美丽的冰花,想看外面只有打开窗户,窗户仅仅开了条缝,一股凉风扑面而来,使我一下清醒了很多,更为可喜的是雪已经不下了(天气预报不准),看来今天飞机场不会关闭了。这种好心情促使我拿起相机把这美丽的冰花迅速拍了下来。

上午女儿从北京打来电话,她已经安全达到,马上换到太原的登机牌。

北京来太原的飞机晚点半小时达到,又见到女儿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294728.html

上一篇:红花迎虎年---祝各位虎年大吉
下一篇:窗户外的除夕
收藏 IP: .*| 热度|

15 武夷山 马昌凤 陈绥阳 杨远帆 梁建华 钟炳 杨秀海 杨正瓴 陈湘明 左正伟 刘晓瑭 饶海 齐霁 高绪仁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