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怎样能看到网上照片的参数

已有 15152 次阅读 2009-10-29 18:07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照片, 科普, 参数

学习摄影,一个简便而且重要的途径是网上看高水平的照片。直观地看摄影作品,可以欣赏学习照片的构图和光线。但这张照片当时是怎么样拍的?什么时间拍的?使用的是什么相机?什么镜头?光圈多少?速度多少?怎样测光?使用的什么模式?这些问题搞清楚对你的拍摄肯定有很大的帮助。

昨天讲了可以使用光影魔术手看拍摄参数,但那样需要把照片下载下来。今天给你讲一个不下载照片直接看到拍摄参数的方法。

使用百度搜索“Exif Show ”,有很多关于看照片参数的软件。我使用的是“Exif Show V1.3 中文版”,很小,只有300K多点。下载后安装,重新启动计算机后,打开一个摄影网站,比如“www.nphoto.net"。随机点击一张照片(我点击我自己的照片)



把鼠标的箭头放到照片区域,点击右键,菜单中就有了“查看Exif信息”,点击它!

就出来了这张照片摄影的时间和其它拍照信息。

上述这张照片参数是:

相机厂商 Canon
相机型号 Canon EOS 5D Mark II
修改时间 2009-09-24 16:39:32
Exif 版本 30323231
拍摄时间 2009-09-24 16:39:32
图片尺寸 5616 x 3744
曝光时间 1/80s
光圈     F 14.0
曝光模式 光圈优先
感光度 ISO 200
曝光补偿 EV -0.3
测光模式 多重
闪光灯   关 强制
焦距     105 mm
白平衡   自动
宏处理   关

这个方法很简便,对你学习摄影会很有帮助的。当然,这个软件也不是万能的,有些人(尤其是大师)在处理照片的过程中故意把Exif 信息删除掉,你使用软件就看不到信息了,不让你模仿是他们的权力。如果参加摄影比赛Exif 信息必须保留,这是为了防止舞弊的一个很好的方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265986.html

上一篇:给照片加框和照片信息
下一篇:登鹳雀楼
收藏 IP: .*| 热度|

10 陈桂华 鲍博 刘进平 钟炳 杨秀海 吉宗祥 苗元华 刘岩 刘晓瑭 jiangxh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