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大寨赏秋

已有 5660 次阅读 2009-5-27 23:2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农村, 山西, 秋色, 大寨

大寨这个名字对我们这个年龄的人肯定不陌生,在那个时候“农业学大寨”可以说是响破的天。

我们家乡本来是平原,由于要学大寨,冬天农闲时候把很好的田地挖成了沟沟坎坎,本来休息的时间让人不能休息。

现在去大寨看看,那里是不适合农业生产的。大寨人为了多产些粮食把那么贫瘠的山开垦成梯田真的不容易呀。

我认为大寨人的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应该学习的,但大寨人当时的工作方法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现在的大寨人在郭凤莲的带领下,使用工业利润补贴农业,把不适合种的地都退耕还林,发展了旅游业干的很不错。

站在虎头山上放眼绿色的七沟八梁一面坡,只能佩服地说:大寨人艰苦奋斗的精神还在!

照片是站在我们老院长郭沫若坟前拍的,没有带专业相机,使用的是小卡片机,清晰度不是很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234593.html

上一篇:人说山西好风光
下一篇:即将消失的村庄
收藏 IP: .*| 热度|

12 杨月琴 杨正瓴 刘玉平 郭向云 王德华 杨远帆 曹聪 钟炳 陈国文 陈应泉 biofans sunweiweided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