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盛开的红柳花

已有 3438 次阅读 2022-8-2 07:39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说到红柳,很多人想到的是新疆名吃红柳烤肉。一般情况下红柳是群居,红柳开花是很漂亮的。远远望去,沙漠或者小路旁大片的红色,似乎是太阳落山形成的晚霞,非常壮观。

今天发几张红柳花的特写,也许可以对红柳花有更深一步了解。

多枝柽柳(Tamarix ramosissima Lcdcb)柽柳科柽柳属灌木或小乔木。高1-6米;枝条细瘦,红棕色;叶披针形、长2-5厘米,总状花序密生在当年生枝上,组成顶生大圆锥花序;果实为蒴果三角状圆锥形。产于中国西北、东北、华北;蒙古,苏联,伊朗,阿富汗也有。为温带及亚热带树种,喜光、耐旱、耐寒,亦较耐水湿,极耐修剪、刈割。

多枝柽柳属于中亚、西亚成分,是中国荒漠地区广泛分布的植物之一,具有较强的适应干旱荒漠环境的特征;不仅是优良的防风固沙植物,同时还是水土保持树种和盐碱地的绿化造林树种,而且还是良好的薪炭、编制和建筑用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349650.html

上一篇:几星瓢虫?
下一篇:色素辣椒
收藏 IP: 124.119.61.*| 热度|

22 孙颉 尤明庆 张晓良 杜占池 李毅伟 杨正瓴 刘钢 刘炜 宁利中 李宏翰 武夷山 王安良 史晓雷 徐长庆 周忠浩 籍利平 穆仕芳 苏德辰 郑永军 孔智光 汪育才 马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