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鸭娃子

已有 3083 次阅读 2022-2-12 08:09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冰在快速融化,最早出现在冰冷的水里的应该是鸭子。古人道:竹外桃花三两只,春江水暖鸭先知。

在成群的鸭子里,有几只似乎没有妈妈保护的小鸭子,非常努力的在铺食,这里泥鳅很多,捕食不太困难。

后来对比照片,查资料发现这些没有父母庇护的鸭娃子是小鸊鷉。他们的父母哪去了?那么小就不管他们了?

无论怎么,他们很努力,也很可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324960.html

上一篇:立春记:鸭先知
下一篇:十五的月亮,完美无缺
收藏 IP: 223.11.89.*| 热度|

22 刘全慧 尤明庆 刁承泰 赵美娣 张珑 吕秀齐 孙颉 姚远程 张晓良 宁利中 李宏翰 范振英 曾泳春 徐长庆 晏成和 郑永军 许培扬 马德义 杨正瓴 穆仕芳 李毅伟 李东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