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伯劳与麻雀

已有 3539 次阅读 2021-9-18 11:24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院里的松树上,一个夏天都是伯劳在站岗放哨,守卫着树下的草坪。院里的三块草坪由三只伯劳分别把守,单枪匹马站在松树的最高处,傲视草坪,她从不发声,非常安静,眼神又非常犀利,身体像受过训练的哨兵一样一丝波动。如果看到有蚂蚱等害虫就猛扑过去,几乎百发百中,像鹰一样敏捷。伯劳那么小,那么普通,但显示出与其大小不相成的自信(杨笠语言?)。

夏去秋来,天气转冷。伯劳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去南方过冬,这几个松树成为了麻雀的栖息地。麻雀都是成群结队地停留在松树上,要么一起在这个松树上,要么一起在另外一棵松树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生怕别人不知道一样,绝对不会分开,似乎害怕孤独。麻雀站姿随意,总喜欢钻到树枝里面,就是偶尔站在松树的最高处,形象也是那么猥琐,贼头贼脑,跑跑跳跳,不会有意思安生。

多张伯劳的照片可以点击:草坪卫士:伯劳 

在一棵树上停留,大小基本上一样,不仔细看无法分辨,为什么行为差别那么大?以下照片更能说明问题。

1

2


3

4

5、出生一个多月就可以担负执勤任务。

6

7、麻雀就是这个样子。

8、有点不成样子

9

10

11

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304720.html

上一篇:洁白的棉花寄深情
下一篇:中秋快乐,平平安安
收藏 IP: 124.88.122.*| 热度|

22 李宏翰 鲍海飞 康建 李璐 王从彦 吕秀齐 郑永军 刁承泰 范振英 宁利中 尤明庆 胡泽春 刘钢 杨正瓴 杨卫东 刘炜 张晓良 姚小鸥 詹福如 穆仕芳 李东风 史永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