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雯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huxie 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充实的过好当下,雯雯,加油,相信自己,静心、静美、静善!

博文

独爱秋天

已有 2738 次阅读 2015-9-21 15:36 |个人分类:文学欣赏|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秋天

        一年四季,犹如蕴秀简静的屏条画作:春天,水彩般薄透明朗,一年伊始,是生机勃勃的季节;夏天,水粉般厚重轻快,烈日炎炎,是一年中最为火热的;冬天,国画山水般的冰雕雪塑,莹白得如同纯洁的少女,不带半点污渍。而我却独爱秋天,她浓墨重彩,油画一般,俨如一位老妪,虽早已退却了青春的蓬勃与朝气,却是成熟与稳重的。

  一道萧瑟秋风阵阵地吹过,草坪的小草也脱去了单一的碧衣,换上了黄绿相间的条纹新装,随风婆娑起舞。花卉间虫儿们浅唱低吟,天空中鸟儿们穿梭翻飞。

        秋天如一首多情的诗篇,她让人心生多种情愫。也许秋天不像春天那样羞涩妩媚;也不像夏天那样坦露火热;也没有冬天那么内向含蓄。可是,它在我心中却是最美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3479-922385.html

上一篇:又是一年教师节
下一篇:感兴趣的可靠性书籍
收藏 IP: 180.173.117.*| 热度|

3 李颖业 陈国文 徐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