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雯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huxie 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充实的过好当下,雯雯,加油,相信自己,静心、静美、静善!

博文

植物中的小可爱,办公桌上的新宠儿

已有 3860 次阅读 2017-5-17 09:56 |个人分类:在路上|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succulent plant)是指植物营养器官肥大、具有蓄水薄壁组织高等植物,又称多浆植物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据粗略统计,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在分类上隶属100余科。

      10年前,去苗圃买花,多肉植物还不太常见,仙人掌、芦荟类除外,渐渐的,多肉越来越流行,价格也一路飙升,受到年轻白领的热捧,几乎人人办公桌都会添置1-2棵多肉,普通的景天科从以前的几元钱一小盆,也变成了10元以上,其他花卉涨价没有这么厉害,更有甚者,不少品种被炒的价格高达几万元一株,比如墨姬,比如龟甲牡丹,十二卷。真的是有点夸张。这个就好比80年代中国炒过的君子兰,也卖出几万块钱一棵,现在几十元的君子兰随处就能买到。 回归植物本来的观赏意义。


   多肉的疯狂与很多商家营销手段有很大关系,他们吹嘘多肉的作用,说可以抗雾霾,能吸收电脑辐射,买的人又不是植物学家,几乎都会为之心动,不过多肉的确比较好养,叶子随便往土里一插,就能自己生根和存活,少浇水。








































本人最近也爱上养多肉了,大大小小买了将近50盆,您认识多少品种的多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3479-1055404.html

上一篇:专注于有效的工作
下一篇:听着《十八的姑娘一朵花》,却静悄悄的远离青年
收藏 IP: 180.173.119.*| 热度|

7 李学宽 张珑 朱晓刚 李颖业 徐耀 杨正瓴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