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HDXZJ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HDXZJW

博文

Materials Studio 系列教程(7):LDA+U

已有 3929 次阅读 2021-3-31 16:14 |个人分类:科研干货|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Materials Studio零基础培训.jpg

作者:小强

传统的能带理论处理固体的电子系统时,首先忽略了电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将电子系统视为近独立粒子。考虑单电子于晶体的周期结构之间的相互作用,从而得到能带。

然后引入电子间的相互作用加以修正。这样的处理适用于弱关联的体系。这样的体系电子简并能大大超过了电子之间库伦相互作用的势能,d、f轨道占据存在强烈的占位库伦排斥,因此对于像NiO、FeO、MnO等非金属体系如果不考虑+U,计算得到的能带依然可能是金属性的。

CASTEP中的LDA+U的计算,U参数的设置一般主要是针对过渡金属氧化物(Charge transfer type insulator),包含非满层f轨道的元素等,高温超导体强关联体系。

在密度泛函理论中加入一个Hubbard模型中的原子占据位(on-site)库伦排斥项,即DFT+U(或者LDA+U)方法。U值可以通过计算得到,也可以找比较可靠的文献通过参考得到。一些元素默认的U数值(实际是Ueff=U-J):

Materials Studio是久负盛名计算模拟软件,问世20余年来,经过不断地迭代优化,使其功能异常强大,极易上手,初学者只需通过简单的参数设置和点击鼠标就能完成DFT计算。其计算可靠性久经考验,备受Nature、Science等顶级期刊认可。

华算科技和Materials Studio官方代理深圳浦华系统联合推出Materials Studio建模、计算、分析课程。课程专为零基础学员设计,沿着理论讲解、模型搭建、性质计算、结果分析层层递进讲解,带你快速入门DFT计算。

课程极度注重实操,全程线上直播,提供无限回放,课程群在线答疑。(详情点击下方图片跳转)

识别下方二维码报名,或者联系手机13005427160。

Materials Studio零基础培训-NN.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1381-1279517.html

上一篇:Materials Studio系列教程(6):CASTEP计算相关概念的说明
下一篇:Materials Studio 系列教程(8):晶体结构数据库简介
收藏 IP: 119.123.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