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学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ly 一个有点杂烩的网站。欢迎指教

博文

科目二通过

已有 2567 次阅读 2014-8-16 23:25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开车忽然成为了潮流,同事们也一个个考了驾照。

在一个办公室的一个同事的撺掇下,我也去报了名,没想到,这是一条那么难得路。

报了名以后,倒是很快安排了体检。然后,就没有消息了。等了很久,每次给客服打电话都是说等安排。后来,一个网友把他们主管的电话给了我,打了以后,立刻就约上了科目一。

虽说科目一的题对我们没有难度,但是考试的过程还是太多的波折,先是指纹不通过(我体检的时候,右手大拇指有伤,按的左手,而这次那个体检的人也不吭声,拿着我的右手按了半天,看没反应就把我身份证扔出来了)。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又重新录指纹,然后再考试,考试的时候,网络太慢,我点了几次,结果跳过去了一题,好在还是通过了。出来以后,只剩下一个车了,其他的车都走了,然后等所有的人考试完,好吧,早上6点出去,晚上7点回家。

然后就是等待安排练车,也是等了很久,然后练了大概两周左右,驾校改办法了,要求分组,上午一组,下午一组,每组7个人,天天练习,不能请假,这样,像我们这样利用空闲时间练车的人就没有办法了。只好等暑假了。暑假,练车的人都知道,学生特别多。好在教师可以优先,即使如此,我还是等了2周才排上。新的教练平时话很少,方法就是让你练。但是他要求又是特别细,别的组都是练2-3周去考试,他大部分都是4周,这样的结果是通过率会高一些,但是,很多人都有怨言,因为对于普通人来说,半天什么事情不做专门来练车是很不容易的,即使不上班,也会有别的事情,大家都是希望早点考试更好的。

今天终于等着考试了,考前两天,练习不是太顺,似乎有这样的规律,先不会,然后会,再不会,才是熟练,然后又是迷茫,最后是纯熟。我们练了这么久,很多人其实都进了迷茫期了。我今天考试,倒车入库第一下直接就是没进,然后回到起点重新发车,一切还算顺利,但是在等待发车的时候,离合太高,我松了太快,熄火一次被扣十分。好在终于通过了,心里松了一口气,毕竟科目三要简单多了。

通过学车,我觉得一些值得改进的地方,首先是驾校,虽然现在正规的驾校都不让骂人了,但是教练们挖苦,奚落人的情况还是普遍存在。即使学校有严格的罚款规定,效果也是一般。教练们的整体水平需要提高。

国家最近在驾照考试中的改革是有效的,现在的学员,整个学完以后基本上就可以开车了,以前驾校的学员,出来很多不会开车的,还需要自己慢慢练习。但是考核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科目二部分稍难,两次机会有点少,应该给3次或4次机会。科目三考试很容易,但是这部分涉及到路上行驶方面,我觉得应该加大训练量,最好让学员开满多长时间或者路程以后再考试。

今日记下这些,关注偶今年能不能考完所有项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3-820068.html

上一篇:几只甲虫
下一篇:褐黄前锹甲
收藏 IP: 61.163.152.*| 热度|

2 严海燕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