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学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ly 一个有点杂烩的网站。欢迎指教

博文

密恐2

已有 5724 次阅读 2012-10-16 11:48 |个人分类:其他昆虫|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这个期待yc来看,她最喜欢这些东西了。
似乎是介壳虫,尚不能到种
介壳虫是同翅目盾蚧科的昆虫。大多数虫体上备有蜡纸分泌物,即介壳。介壳虫是花卉和果树上最常见的害虫,常群集于枝、叶、果上,吸取植物汁液为生,严重时会造成枝条凋萎或全株死亡。
介壳虫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飞,雌虫和幼虫一经羽化,终生寄居在枝叶或果实上,造成叶片发黄、枝梢枯萎、树势衰退,且易诱发煤烟病。
常见的都是雌虫,基本上附在树上就不动了,是一个典型的吃货。
雄虫少见,像一个小蛾子,但是翅脉非常简单。我以前捕到过一只。
 
 
 
 


博物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3-623132.html

上一篇:葱兰一组
下一篇:茑萝
收藏 IP: 123.15.46.*| 热度|

6 徐耀 刘旭霞 陆俊茜 李土荣 张玉秀 杨月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