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学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ly 一个有点杂烩的网站。欢迎指教

博文

黄河边

已有 2970 次阅读 2012-9-20 11:04 |个人分类:风景|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黄河

我喜欢去水边,水边包容万物。滚滚而下,管你是什么身份呢。一块儿走吧。
每到河边都喜欢站一会儿,听听水声
我老家在淮河边,小时候大人总是教导,不要去河边,危险。但每年夏天似乎总有孩子洗澡溺水,现在倒是很少听说了,水太脏。孩子们都在家看电视,或者去打游戏了。水边倒是不喜欢去了。
淮河还算不错的,水不大,静静流过,夏天,水还没有涨起来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去摸一点田螺和贝壳。回来一炒,鲜的不得了。城市里面的田螺,总是有臭掉的。至于小贝壳,吃起来比田螺还要鲜,但是城里面从来没有见卖过。
 
后来,上学,经过长江,深深感慨于长江的辽阔,火车通过时,咣当咣当响半天,才慢慢爬过去。我那个时候总喜欢往外看,看看那些水上通过的船只。慢慢的经过大桥。看着,就觉得心里很宁静。
 
黄河,也是经过一两次,感觉一般。毕竟这个河,以我的看法,就是比淮河宽了一点而已。
 
暑假,在郑州培训,学校在城北很偏远的地方。不过有人说,离黄河很近。几里路而已。我和一个同事就想去看看。于是,一个下午,下了课,我们出发了。
先是向北,一条大路,很好走的。
走了一段,灰机灰机
 

看到了好几架飞机
 

先翻过了一道小坝,嘿嘿,有小河,有人在钓鱼

不知道收获怎么样

 

 

 

 
 

然后又通过一大片,大片的树林啊

 

 

 

 

 
树林里面鸟还是很多的,我就看到好几只戴胜
 

 

来到了著名的黄河大堤了,,,感觉就是这样嘛。不算是很高

 

 

 
问了一下,离河还有2里路,走吧

 

黄河边,鸟飞过
 

 

 

 
 

 

 

 
 
 

 

 

 
 

黄河大桥上面的灯火

我们那天走了至少20里,回去一问,才知道上当了。人家说是到最外面的河堤的距离。到河边,人家还没有去过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3-614660.html

上一篇:美景美文(到此一游)
下一篇:湖里的鹅
收藏 IP: 123.15.46.*| 热度|

5 赫英 刘旭霞 张玉秀 杨正瓴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0 1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