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学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ly 一个有点杂烩的网站。欢迎指教

博文

加水记

已有 2947 次阅读 2012-3-8 10:02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先说我有车,电动车。刚工作的时候想上下班方便买的。当然公交车更安全,可小城公交站点少,我如果坐公交车的话,那么走路和坐车的路程各占一半。摩托车怕收拾不来,就买了一个电动车。
电动车也有好处,声音小,轻便。
坏处在充电,一周充电两次不说。宿舍下面没有插座,电池每次都要提上三楼。好在现在单位领导体贴,在车棚里面装了不少插座,平时可以在单位充电了。
但是还是有电池的问题,电池用了一段时间以后,大概两年吧。开始充电的时候,一直充电器都是红色,不再变绿色了。问了几家修车的,大都说电池坏了,要换新电池了。有一家说电池干了,需要加水,还说加水很简单。于是,我周末把车子推了过去,人家拆开电池,拿去一脏兮兮的瓶子,说里面装的是蒸馏水,往了加了加。不到20分钟,收了我20元。
好在以后充电电池会变绿了,而且上坡也显得有力多了。心里还算欣慰,总比换电池便宜吧。
冬天,电动车继续不给力,忍了。开了春了,不尽继续不给力,而且灯又偶尔不会变了。
看来又是缺水了,这次决定自己干。
拿了螺丝刀,拆开电池,没有蒸馏水,,,单位居然没有蒸馏水器,以前我都用双蒸水来着,,,
就用纯净水好了,接了点热的。
用滴管去加,开始从外面往里面滴,滴了几下就满了,等一会儿,冒个泡泡出来,水就下去了。四个蓄电池,每个上面六个孔,我轮流加啊,开始是30ML的小烧杯,一杯,不够,再来一杯,还是不够,我又接了一纸杯。这个时候一个小时已经过去了。我决定把滴管伸到里面去加,这样水直接就下去了,速度快了很多。结果一杯又加完了,又加了半杯,似乎都满了,急着去吃午饭,就没有继续等待,把电池装起来,从昨天到今天,基本正常。看来是初步成功了。
 
想请教大家一下,我虽然学过蓄电池的原理,但是维护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1. 加水以及加水的方法是否合适?
2.我看到网上有卖蓄电池维护液的,那个是否效果更好,能否自己配置。
谢谢大家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3-545313.html

上一篇:掌叶多裂委陵菜
下一篇:马勃之继续
收藏 IP: 123.15.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0 2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