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学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ly 一个有点杂烩的网站。欢迎指教

博文

茅莓

已有 2035 次阅读 2020-12-2 20:45 |个人分类:植物|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我知道茅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那是我们在上学的时候,植物实习,快结束的时候去了南京中山植物园。那个地方真是认识了很多奇妙的植物,给我们介绍的老师非常懂教学,她让我们认识了很多有意思的植物,比如揉一揉会发出香味的肉桂,海棠两边的叶子不是对称,一生只长两片叶子的百岁兰。据说可以站一个小朋友的王莲。

在我们路过一个小沟渠旁边的时候,老师看了一眼,说:刚好可以吃了。大家都尝尝。我们一看,她指的是沟沿的一种红色的浆果,我们互相看了一眼,以为进园之前,带队老师强调过不能攀折,采摘园里面的植物。这位老师又邀请了一次,我们将信将疑,摘了一颗尝尝,甜甜的充满汁水,当时大家都很矜持,尝了一下就继续前进了,就是有几个同学落在了后面。

转过一个弯,这位老师又邀请我们品尝了青梅,哼哼哼哼。


后来,我和南京的一个同学又去植物园玩,我像一个导游给他介绍各种植物,到了那个沟渠边,我也请他尝了尝。但是,,,非常难吃。 我应该是搞错了什么。


后来,我主要的兴趣都是在动物方向,植物一直没有啥进步。直到我开始关注蝶类生活史以后,才开始尝试识别一些植物,这个时候我弄清楚了我错在那里,后来我请同学品尝的是蛇莓,形态上其实差别很大,但都是红色的浆果。


嵩山也有茅莓,但是总是觉得不够甜,也没有那么多汁水。

我还想尝一次青梅,但是也没有遇到过。




摄于2020年6月27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3-1260840.html

上一篇:几只甲虫
下一篇:丽斑麻蜥
收藏 IP: 123.149.19.*| 热度|

4 范帅棋 张叔勇 杨卫东 白龙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