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4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ar417

博文

突然的自我

已有 2661 次阅读 2015-5-15 07:4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听见你说

   朝阳起又落晴雨难测

   道路是脚步多

   我已习惯你突然间的自我

   挥挥洒洒将自然看通透

 

   那就不要留时光一过不再有

   你远眺的天空挂更多的彩虹

   我会紧紧的将你豪情放在心头

   在寒冬时候就回忆你温柔

   把开怀填进我的心扉

   伤心也是带着微笑的眼泪

   数不尽相逢等不完守候

   如果仅有此生又何用待从头

   。。。


   风起的季节,寂寞再浓, 都不会比心底那份一个人的寂寞,来的深刻,来的沉重。因为那一份仿佛来自先天的寥落,无处可说,无人可听,无法开口。
  比如,热爱,却怕极了失去;比如,女人自己所受到的,一生无法释怀的伤害;再比如,灵魂深处的愧疚、自卑;以及,无论生活多么繁华,赶都赶不走的,永远驻足心间的那份贫穷,那份求取精神满足的迫不及待。
  没有人会理解的,包括我最爱的人,我最爱的朋友,还有那看着我一步步跌跌撞撞长大的父母,以及我血脉相连的兄弟。我有时会忧伤地发一会呆,有时会突然擦拭泪水,最怕那时爱我的人抚着我的背,问我怎么了。那时,我只有张了张口,发出空洞般的回应。是啊,我也会想想,这是怎么了。脑海里,非常杂乱起来,关于流失、关于收获、关于爱、关于恨、关于许多不可理喻的,小的如针尖般,却刺痛了我心的小事……我无法言说,我只有任这些肆无忌惮的片断,天马行空地再放任一遍,再唏嘘一阵子。
  我从不怕那种寂寞,那种单纯的寂寞,那种你寂寞到忍无可忍,可以通过言语,通过眼泪,通过文字表达出来的情愫。表达以后,我们会慢慢平静起来,会心平气和的。所以,我无比羡慕一个阳光、快乐到骨子里的女人。而像我这样多愁、善思的女人,很多时候,也微笑,也会欢呼,但在平凡的日子里,四季悄悄的风吹草动,生活中,上苍给予的某种暗示,都会让我心荡神摇,让我坐立不安,让我莫名其妙,让我一次又一次摔倒在老地方那长如寒冬的忧伤里。
  许多年过去了,这些忧伤却像不老的天空一样。在不确定的一天,在惊惶的某个时刻,它席卷着更多乌黑的云彩,带着狂风的狰狞,防不胜防地来了。你不会对你的爱人说,它来了。你就像又重新遭遇了一次爱情的打击,身体有时会战栗,内心仿佛有千军万马在厮杀,你能说什么呢,这些恐惧而甜蜜似的东西已经流淌在你的血液里。你用尽了一生的力气去忘记,却反而把它抚摸地愈加清晰。这时,你会感到寂寞,无处可说,无人可听,无处可躲的寂寞,像某一刻,身体的疼痛一样,只能袭击你一个人。
  有时,也会反过来想想,疼痛就疼痛吧,忧伤就忧伤吧,说不出口就埋在心底吧。让它也去成长,成长到有一天,你发现这个世上,所有的东西都黯淡了,都悄然而逝了,最终我们都会“Gone with the win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064-890302.html

上一篇:淡定
下一篇:初夏里的第一场雨
收藏 IP: 218.26.34.*| 热度|

3 周健 李伟钢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0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