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矛盾的和谐统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chaochf

博文

科研随想

已有 3640 次阅读 2014-1-18 21:13 |个人分类:如何做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 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和普适性是成正比的,越普适越重要。数学是极具普适性的,因此基于数学概念提出的科学问题一般都具有相当的重要性。

  2. 科研人员应该去探索未知领域,从哪里寻找新的可能性。

  3. 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如何能给人类的知识宝库添加更多的新知识?如何能增强人类改造世界的能力?

  4. 如果一个科研工作者对他的研究对象能像一位母亲对待她的孩子那样上心、在乎、永远充满好奇的想了解他的一切,这位科研工作者就是合格的了。

  5. 看一个领域发展的成熟程度,只要看看数学在该领域中应用的程度就可以了,或者说看看该领域的数学模型的发展程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413-760291.html

上一篇:读文献的粗与细
收藏 IP: 59.66.2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