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然读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123259241

博文

2015年过去一半了,你收获了什么 精选

已有 5208 次阅读 2015-7-1 23:07 |个人分类:琐事琐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是七月一日,党的生日,也是2015年下半年的开启。

     Merry在空间里的一句说说“一年过去一半了,你离今年的目标还有多远?”,让我不由回想半年来的时光。

     也许,再没有一个字比“快”字更能表达半年间走过的岁月。“时光都去哪儿了”时常成为心头的疑惑。

     四月,回国,回校,回家,离开和归来,都是必然,无须留恋,也无须抗拒,都是平静、愉悦和美好,这个世界,需要我们用一颗包容的心去体验。

     五月,忙碌,自始至终伴随着这个开满着鲜花的季节,但是,无法排解的,还有,无言的悲伤,这个五月,在岁月的台历上,从此刻下了深深的印记。

     六月,书香英伦的连载 终于告一段落,每日,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披着一身的疲惫,端坐在电脑前,码着文字,翻看着照片,回忆往日的美丽时光。六月,总是从最纯真、最欢乐的节日开始,也因为小肥的来到,而增添了活力和新鲜的元素。

     半年来,多重的体验,让我更加迷恋上我的工作和工作环境,我总是陶醉在自我的世界里,我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至少,我是其中一员。

     当然,这半年,也有一些收获,虽然微不足道,比如写字,10万字的专业游记,200页厚厚的稿纸;比如论文:两篇已发表,三篇已录用,拟发,一篇正在等待结果;比如一项省级科项立项获批,另一项正在申报之中,期待也能成真。

     倒是不足有很多,比如读书,专业书不过读了三五本,文学及其他闲书几乎没怎么读;比如锻炼身体,仍然只是停留在口头上,需要痛下决心;比如科研,质量急需提高,仍然不见高水平成果;比如英语,彻底放下并忘干净,每次都是半途而废,坚持不下去,真的是无可救药;比如记忆力,昔日引以为豪,如今是每况愈下,丢三落四已经不稀罕了。

     暑假模式即将开始,2015剩余的时光,不虚度,便是最好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0440-902096.html

上一篇:一位离休老干部和他写的回忆录
下一篇:学生离校前的图书馆
收藏 IP: 113.120.159.*| 热度|

4 韦玉程 程娟 王启云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