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然读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123259241

博文

风雨过后,请叫我“蓝坚强”!

已有 1722 次阅读 2022-12-9 12:42 |个人分类:琐事琐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叫它“大蓝”。

它其实是一只带有两个滚轮的蓝色大号垃圾桶。

它的岗位在东操场的最南端,旁边就是操场的围栏,围栏外面是一排高高耸立的白杨树。

清楚地记得,第一次注意到它,是在9月4日的清晨,是被封控在学校的第五天。

那时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我们相伴相随,竟然一直从酷暑熬到了寒雪。

六点钟的操场,太阳还没有发威,锻炼的人很少。空空荡荡的操场上,这只蓝色的垃圾桶显得形单影只。

它静静地站在红色跑道的最外端。小鸟在叽啾叽啾地叫着,有风吹过,白杨树的叶子哗啦啦响个不停。

最初我还以为是谁把它落在这里了,是不是物业的人员活儿太多忘记把它归位了。

每天清晨跑过它的身旁,我会对它说:“Hi,大蓝,早上好!”

每个夜晚跑过它的身旁,我会对它说:“Hi,晚上好啊,大蓝。”

一天又一天,一夜又一夜,每次来到操场先要看一看“大蓝”的身影,走的时候要和它Say“good bye”。

直到有一天晚上,冬来了,降温了,大风呜咽着,号叫着,像一个竭斯底里的疯子,似乎要把这个世界撕个粉碎。

我竟然第一时间想到了“大蓝”。也许它会被刮倒,也许会被刮走,会撞到墙上吗?会“粉身碎骨”吗?

第二天一早,伴着冷风和细雨,我忐忑不安地来到操场,红色的跑道上被雨水沾满了一片一片的落叶。

而被我心心念念的“大蓝”,竟然完好地站在那里。

我走近它的身边,惊喜地发现,在它的盖子上,不知被谁压上了一大块方砖,压得盖子都有些凹陷进去,“大蓝”也借此完好无损,成为令人不可思议的“蓝坚强”。

是谁?在狂风大作的夜晚,也会想到“大蓝”?

直到这时才明白,原来,“大蓝”并不是被人遗忘,它的岗位就在这里。方便操场上上课的孩子和运动的人们丢垃圾,就是它的职责。

又一日清晨,已经到了这一年的最后一个月。

“大蓝”的盖子打开了,身上身下都披满了一串一串的气球。一定是昨晚孩子们在这里联欢了。操场永远是生机与活力的象征。

一位物业大姐正在奋力地想把气球踩爆,好把这些垃圾顺利地清理干净。可是这些气球狡猾得狠,恶作剧似的就是不肯轻易认输。

我停下脚步,和大姐闲聊了几句。原来她就是操场这片区域的责任人。我建议她从扫帚上折一小截竹条,用它将气球刺破应该会省事不少。

果然很给力,大姐非常朴实地笑了。

我继续跑步。天空很蓝,有风轻轻吹过,白杨树的叶子已经落光,只剩下光光的枝叉,鸟儿仍然叫得非常悦耳。

突然,就那么一瞬,眼泪像决堤的海,想!家!了!

家中阳台上那株三角梅,走时鲜艳的花儿还在怒放。

现在,它,可还安好?

【图文链接】风雨过后,请叫我“蓝坚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0440-1367220.html

上一篇:广场上穿睡袍的女孩,我想“采访”你一下
下一篇:十年回顾:新建本科院校如何开设信息素养类课程
收藏 IP: 219.218.175.*| 热度|

5 郑永军 尤明庆 王启云 许培扬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