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张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liez 钟情少数民族的九三学社社员;钟情民族医药的塞外张骞!

博文

梦回

已有 3384 次阅读 2009-4-29 13:48 |个人分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怀念, 云南, 雨崩

 
来到北京已有些日子了,隐隐的内心深处怀念彩云之南。有好几次梦回藏区了。我常常和别人说:美丽的地方是用来怀念的。
 
 
 
机缘使然,
 
还是命中注定?
 
云南的两年改变了我对景色的看法,我本不是热爱旅游的人,在去云南之前的确如此。但是在云南经历了不同的风景,有些风景他说没有人家说的那么好,而她说原来比想象的更好。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了,想想他们说得都有道理,但那是我自己的感受吗?他们是否误导了我的感受,影响了我看风景的方式?然后我看到了美丽的风景。更确切的说我是在感受风景,而不是在看风景。我赋予她们感情,她们也赋予我感情。恰如那些因为阴雨而无法看到雨崩晴朗景色的人一样,他们说:“唉,什么也看不到!”,但是我却看到了烟雨下的隐隐的山的影子和静谧的村庄。然后说:“原来雨中的雨崩也可以是这个样子的!真是有另一番风味”。植物园里的树叶大部分都落下了,好像树也变的不那么悦目了,但是我看到地上那一层的各色的叶子,感到有一种感觉的,如果风起了的那一刻,片片落叶轻轻的离开地面,伴随着如同流水一样的沙沙声,那又是何等的激动呀!
 
最近为什么经常梦回彩云之南,许是上面的原因吧,实实在在的景色已经是看不到了,但是她们赋予我的感情依然在,我赋予她们的感情也依然在。
 
梦回一种美丽,梦回一种怀念……
 
 
 
                                     植物所
 
                                     2005.11.2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0439-228903.html

上一篇:忧伤的河水--关爱环境
下一篇:听夜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0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