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甘霖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甘霖

博文

误机与误机之乐

已有 3880 次阅读 2011-5-6 19:0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无数次的飞行之后,我终于第一次“主动”地误机了。本来,在芝加哥由国际转往国内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按本人的江湖经验这已经足够,昨天美联航的航班顺风飞,落地时比预计的还快了20分钟。
但是,世界是按概率运行的,昨抽奖天轮到我了。芝加哥入境大厅被各地来的航班旅客塞满,而给访客开的通关柜台实在是少,我所在的这个大厅只有4个,经常还有办事人员来从旁边的“美国居民和永久居留”人群中拉一两个来加塞,或者似乎是在谈论工作似地与其他办事人员对话,总之,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出来。昨天还首次在美国看到有人被柜台扣住护照,一边站着,等待其他办事人员处置。我前后都有多人因急着赶下一班飞机想与办事人员商量特例办事,一概被拒绝,或许是从急性子的中国来的,大家都着急万分,但美国(冤枉,不是美国,是这里的过关)实在是太慢了。
闲话少说,出来之后,急忙赶到摆渡轻轨,到了Terminal1 后飞奔到安检处,而这时离我的航班登机只有5分钟了。到了安检望着长长的队伍,想与工作人员商量寻求帮助,没门!好在这次速度很快,我就耐下性子排队。过去后连皮带都没有系利索就拉着箱子一路狂奔(叹芝加哥机场真大啊)。气喘吁吁赶到登机口,飞机是还在哪儿,登机门已经关闭,这时离起飞还有足足7分钟之久!可就是没辙,这个柜台已不见工作人员,奔到旁边的柜台寻求帮助,你知道的,也是白搭,那边在关登机口呢,虽然他帮着打了没有人接听的电话。
等我的航班办事人员出来,再次商量,仍然没有可能,因为这时飞机登机桥已经撤离,飞机即将被推出了。我说我还是economy plus呢,这也不行,那句有名的笑话是怎么说的?头等舱也一齐起飞了。standby!感叹美国航空公司的效率,几乎都是满员!不过他们超卖也太严重了吧?
下一个飞IND的航班是两个小时之后,稍事休息,不敢多停留,到登机口看到我在长长的standby list中排名第一(从小到大,排名第一的机会不多,越老就越少了!),暗自安慰自己,这下应该有戏,想着总有我这样的不走运的人啊,概率嘛!与接站的人电话联系了,他们继续等。
很快就又登机了,免不了要到柜台询问,让办事人员还相当不高兴,怎么老问啊!我站在登机队伍旁边,盼望着这次有哪个倒霉蛋没有赶到,或者谁临时取消了计划,甚至谁好心主动调到下一班(航空公司号召,且有不错补偿,本人有个这样的经历)。到还有最后一个空位时,柜台后面的小姐给我露了个笑容,说可能有戏,但还要再稍等。正当我庆幸之时,见一仁兄狂奔而来(居然是中国人),顿时心情往下沉,那位老兄奔到登机口,工作人员问“Mr. 外”(怀疑是Wei之美读),“是是是”...
再次改下一班standby,这次是一个小时之后,而我的名字竟然下降到了第三位(不过中国人对这个不陌生,各种排名改变经常无端发生),心情顿时不好,前去柜台交涉,人家有理由,你在那个航班第一,但是这个航班早就有人排队。这次看来更没有希望,因为电子公告牌显示fully checked而我竟然在候补第三。继续通知接机的会议组织者的研究生,开始想晚上将如何办,旅馆?机场?明天早上的航班?
事情往往是在绝望中产生希望。到所有的登记人都上了飞机之后,我竟然第一个被喊名字,原来前面那两位没有来,而此时还有两个座位!大悦!赶紧text接机人,人家也愉快回应。
飞机只飞了大约30分钟,中部时间晚上11点,到达Indiannapolis。想着等我的人应该很着急了。当我在自动扶梯上张望下面的接机人时,有人在下面跟我挥手打招呼,嗨,那不是Luca吗,还有Pavel,下来赶紧握手,正当还要寒暄时,Alex从旁边过了,更加吃惊,原来有这么隆重的欢迎啊!玩笑了,Luca来自欧盟研究中心,Pavel代表俄罗斯,而Alex是悉尼大学的,我们是来开同一个会。上车后询问得知,最早来的Luca比我早到不过半个小时,其余两个也刚刚到达。不可思议!非常快乐!再开往Purdue的有说有笑的不到一个小时的行程对我而言就是格外的奖赏了!假如我准时到了呢?
2011-05-06,北京时间18:55,美中部时间05:5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03-441234.html

上一篇:土壤也是地点的告密者
下一篇:Purdue大学的一张课堂作业单
收藏 IP: 72.12.197.*| 热度|

4 李学宽 王艳玲 zzjtcm xiexianli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