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ost 瀚海中一点儿~~

博文

摸索悉尼——来悉尼3天了(2)

已有 3082 次阅读 2011-9-3 19:51 |个人分类:前进路上|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第二天一早醒来,面包牛奶为早餐了。记得昨天lj说这边办事都是很拖拉的,列了下大概需要购买的东西,看时间差不多9点,就出发到达UTS building 10,因为没有pin number不能直接进Barba的办公室,就在外面给她电话,她说lj已经跟她联系股了,她已给dacheng发信了,要我去找dacheng,我说我昨天已经见过dacheng了,她说你必须先去找dacheng。没法就又去找dacheng了,dacheng正在接待阿德莱德的chunhua,马上还有一个chunhua的talk,简单聊了几句,dacheng查看邮件,发现Barba让dacheng给我分配employee号(就是我昨天拿到的),dacheng说他不知如何办这个号,我告诉他我已经拿到那个号了,于是又返回Barba办公室门口打电话(越发觉得自己听力差,电话里尤其郁闷),告知Barba我见过dacheng了,dacheng现在接待访客而且马上要主持talk,Barba说你必须等他结束后再去见他,我又重申了一遍,我见过dacheng了,dacheng让我来找你,我也去过hr那里了,我拿到了一个employee号,听到这里,她说,那好吧你到我这里来吧,我说我就在你办公室外面,可是我进不去,她这才出来给我开门。闲话不多说,她领我去看了我以后的工作位置,桌面上什么也没有,我可以用自己的电脑,但不能上网,也不能随便进出lab,不能使用打印机等设备,必须得等我的pin number下来才能使用。我说那我现在有材料要打印怎么办,她说多的话她也没有办法,少的话她可以帮我打印,我要打印的就一张,需要交到使馆教育组的奖学金申请单,我说就一张,于是帮我打印,然后再三告诉我,她能帮我做的就是帮我去申请pin number,什么时候下来不一定,可能得到下周一或者周二。
     从Barba处出来到dacheng处,dacheng已经去主持talk了,离开的路上发现有个seminar 教室,就是dacheng主持的talk,进去听了一段,关于metric learning的,以前了解不多,听的有些犯困。talk结束后瞅个机会跟dacheng反馈了下办理结果,就离开了。
    出来UTS,时间已经过了12点,上午去大使馆报到已经不可能了,给hongfeng电话也不通,回住处的路上,给hongfeng电话打通了,说是下午4点半左右让我去报到,回住处的路上再到shopping center,签了手机。
    匆匆吃完面包和牛奶,QQ上lhj老师给我留言了,联系上他,反正现在什么也干不了,就又回到uts跟他见了面,获取了不少有用的,包括车票的购买等。差不多3点半,跟李老师告别去报到,这时他告诉我明天周六有个小聚会可以参加,我说没问题。悉尼的公交车是不报站名的,这确实让我很郁闷,于是对照手机上的google地图,小心翼翼的看着外面的站牌,以防走过,这时上来一个中国留学生,跟我说等到了他会告诉我,真是幸运。
    hongfeng不在,一个郑姓工作人员接待了我,填写了个人情况表,上交了所需材料,又简单的嘱咐了要注意安全云云,无事离开。
    回住处路上,买了锅盆碟+一袋大米+草莓果酱+8个奇异果+烧水壶+番茄酱+辣酱等,这边一个好处是你可以把超市的购物车一直推到你的家门口,否则这一大堆真是够我扛的。
     接了lhj和qzl电话,周六和lhj等去烧烤,周日qzl一家会过来玩。
     晚上睡觉还是觉得挺冷,得买个被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8606-482566.html

上一篇:摸索悉尼——来悉尼3天了(1)
下一篇:摸索悉尼——来悉尼3天了(3)
收藏 IP: 14.200.132.*| 热度|

1 anonymit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8 2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