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ost 瀚海中一点儿~~

博文

摸索悉尼——来悉尼3天了(1)

已有 3983 次阅读 2011-9-3 19:12 |个人分类:前进路上|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电话, 电梯, 工作人员

     前天即2011年9月1日早晨,抵达悉尼机场,买了一张prepaid的sim卡,这里的sim卡是免费的,但里面是没有钱的,服务人员问我需不需要credit(实际就是充话费),我以为是要不要信用卡付款,就回答No,后来才知道他说的credit是sim卡里的钱,而不是付款方式,因为sim卡是免费的,又返回去买了20刀的credit,然后让他帮我充上。给Dacheng的postDoc L.J.打电话,告知我坐火车到central站,先到UTS。于是买票上车,到达central后,看到有UTS的指示,正准备走下去,车站的工作人员告知我沿着指示走需要走台阶step,可以从另外一个地方做电梯lift下去。于是我从反方向的电梯下地道,结果这地方却没有UTS的标识了,打听了半天,路也没有少走,好不容易出了火车站,老远就能看到UTS的tower building,到达tower building下的bookshop门口给lj电话说我到了。在lj的帮助下,来到住的地方(20 Campbell st,Glebe),距离UTS大概10多分钟的路程吧,路上得知dacheng可能尚未回来。把行李放下后和LJ一起到系里报到,路上知道了附近的一个shopping center,结果秘书Barbara不在,这里的工作场所,到处需要pin number即密码,出入需要,上网需要,所以我必须首先得获得我的pin number。没办法,lj说他会办公室后跟Barba联系,我就回到住处,与房东签了合同,不管怎样先凑合住着吧。接到lj电话说Barba明天上午会上班,我需要打building 10 的6楼hr那里拿我的工号,于是到达6楼,结果hr的办公室在装修,正在不知去哪里时,看到一个年纪较大的(老头),于是跟他说我是新来的,不知道如何找hr,他把我带到了另外一个办公室门口,让我等着,不多久出来一个工作人员,跟我要了邀请函/护照等,就给了我一个employee的号码,说以后有用,她能做的就这些了,第二天去找系里办其他的(我估计就是找Barba了)。于是我就又回到了住处。
     在这里住很多东西都要自己买,锅碗瓢盆,被子,枕头等等。住处能够上网,给dacheng,国内同事,还有之前联系的几位已经在Sydney的访问学者发消息,给qzl也发了消息。然后自己出来逛了逛,来到shopping center,二楼电梯口有一个Commonwealth Bank,进去开个户,以后签手机,到使馆教育处报到都得用,呵呵,还不错,有能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在国内觉得自己英语马马虎虎,到了这里完全懵了,很多是不知所云,汗),很顺利的搞定。这时也觉得肚子咕噜咕噜的闹了,出了commonwealth,边上就是超市Coles,买了个面包和一瓶水就算是午饭了。
     闲来无事,沿着Broadway往下走,不觉到了central,想想时间还早,打算去使馆教育组报到,拿出报到攻略,发现需要预约,就给hongfeng领事打电话,告知明天上午来报到,同时也得准备一些材料。于是回到住处,查看邮件,发现dacheng已经回到悉尼,于是取得联系,又返回UTS building10(我以后也得在这里了)。跟dacheng讨论了下这一年的方向,感觉压力还是很大的。结束和dacheng的meeting,天色已经黑了,沿着Broadway回住处,经过shopping center时就有进去了,晚饭和第二天的早饭得解决啊,现在啥厨具也没有,就只能买可以直接吃的了,还是面包+牛奶了。顺便看了看手机,期间接到qzl的电话,决定签一个sanmsung+google的手机nexus,但很多材料不齐,明天再来吧。回到住处,胡乱吃了点面包,第一天就这样结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8606-482563.html

上一篇:公派访问学者申请总结之交存保证金和领取机票签证
下一篇:摸索悉尼——来悉尼3天了(2)
收藏 IP: 14.200.132.*| 热度|

2 张焱 anonymit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5 2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