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与实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kletonsen 在宇宙的尺度中,我很渺小 在内心的海洋里,我很宏大

博文

春节流水账

已有 2776 次阅读 2010-2-27 11:14 |个人分类:网文荟萃|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年春节放假后,在长沙的家里写了篇投到cec2010的文章,后又向icnc2010烟台会议投了篇文章,就准备回家了。22日先送老婆做高铁回衡阳,然后坐公交车到长沙火车站改签无座位的车票。很幸运,竟然和一个老乡换了张有座位的车票!上火车后才觉得这张座位票的重要,车上全都是人,拥挤的厕所都挤满了回家过节的人。一夜无眠,于凌晨630火车到了济宁车站,下车打的到长途车站,坐上到临沂的大巴。在中午1130到达临沂,然后再坐一个小时的中巴到了老家。

回家的感觉很好,兴奋的劲头把整晚的无眠冲的干干净净。给姐姐打电话告诉我回家了,商议他们什么时候来聚聚。在随后的几天里,被四姐夫灌醉了一次,把大姐夫灌醉了一次,哈哈!27号下了很大的雪,在一个晚上的时间里大雪把一切都装扮的雪白晶莹,非常漂亮。在大雪的影响下,第二天没有敢坐车到外婆家,而是到了三姐家喝酒。29日大雪的威力还是不能开车,于是和妈妈步行到了外婆家。在我大学一年级时外婆就去世了,外公一个人照顾自己的生活,89年的岁月已经让他有些糊涂,和妈妈聊了十多分钟了,还问我“你娘没有来吗”。在大舅家吃饭时,聊天发现表弟的媳妇竟然是我同学的妹妹,曾经是我小学老师的她姐姐竟然去世了,当时她的漂亮可是让我们这些小男生暗恋啊!

当天回到家晚上又到了二哥家喝酒。不是亲哥哥,可是二哥一直就扮演着亲哥哥的角色,当我常年在外时,他为我家里做了很多事情。腊月30这天和二哥一起到集市上换了个电视机零件,回来后在温暖的阳光下和爸爸喝茶聊天。等三姐一家到了后开始贴春联,姐夫这个家伙竟然把春联剪错了!在屋子里贴了大大的福字,不是反得而是正着贴的。我记得刚开始流行倒着贴福字的时候,我在大伯家问他为什么你家的福到头了,把他气的要死!春联贴完后和姐夫喝了点酒,这次比较节约,没有像去年春节样两人狂喝一斤半白酒。饭后到二哥家打牌看春晚,十二点后回家。在隆隆的爆竹声中写了点东西,时间就到了两点多了。早晨六点半起床到大伯家,等弟兄们都到齐后给,大伯在院子里摆好祭品给老天磕头、烧纸钱。然后到屋里给大伯、伯母磕头拜年。随后又依次到二伯家、我家和四叔家磕头拜年。如此今年的拜年算是结束了。

拜年后我拉了几个哥哥到我家喝酒,这次又把二伯家的大哥给灌醉了,只有二两酒量的他竟然非要给我们拼酒,他回家后睡了一整天,哈哈。回家后和几个哥哥一起打勾级,这种玩法六个人六副扑克,甩牌相当有感觉。中午喝酒前又喊来儿时的伙伴玩耍,下午和他打对门竟然就没有怎么赢。牌局持续到晚饭,胳膊都甩疼了。晚上准备回长沙的行李,和父母聊了很久,人生、生活和他们对我儿子的思念。

第二天就踏上了到衡阳岳父家拜年的火车。初二的火车上人很少,虽然没有座位票,可是一个人能占到三个位置,可以躺下就像卧铺似的。初三的下午300到了衡阳。晚饭大舅家请客、第二天岳父家请客、晚上二舅家请客、第二天中午二姨家请客。下午和老婆的初中同学家看喜洋洋与灰太狼。初六和姑姑这边的亲戚过年吃饭。两年的时间里姑父已经衰老的不能走动,生活起居全都要人照顾。在聊天中他表现出对山东老家深深的依恋。初九下午做火车回到了长沙,开始了几天真正的寒假休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8494-298080.html

上一篇:时来运转?
下一篇:博士毕业
收藏 IP: .*| 热度|

1 朱志敏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8 0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