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n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enan

博文

介绍一个生成密码的方法

已有 5761 次阅读 2013-4-12 14:57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密码

此文是对 闵应骅 (你用户密码而烦恼吗?)一文的评论,写完后觉得可单独成为一片博文,以此文与科学网同仁共享!

为密码问题,我也很烦,因为公司规定每一段时间必换一个密码,而且连续24个密码不得相同,必须有数字,字符,大小写,其他符号。有时为密码更换想半天也不知如何选个好的密码,又有规律有能记得住。好在我是学工科的,很快找到一个方法选密码,介绍如下:

1)如果你的数学好,不妨找一些你喜欢的公式,这些公式很多,如三角函数,代数,高等数学等,在公式里,既有数字又有大小写,还有符号,很容易作为密码来用。举几个例子:
三角函数的:sin(A1+A2)=sinA1cosA2+cosA1sinA2
椭圆公式:x^2/a^2+y^2/b^2=1
求导公式:(A^x)'=A^xlnA
2)喜欢物理的,可以选一些物理公式以及一些物理定义:
比如:Newton=1 kg*1m/s^2
万有引力公式:F=G*m1*m2/r^2
或者:1Ohm=1Volta/1A
喜欢化学的,可以采用化学反应式:
比如:CaO + H2O == Ca(OH)2
总之,采用此方法的好处,你不必为选密码而烦恼,既不担心忘了密码,也不担心别人破译,你可以对用的公式作各种替换,比如将三角函数公式的A1或A2替换成任意值,每种值都代表一个密码。
当然,每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来选密码,但总有方法使密码的产生既有规律好记,别人还难破译。科学史有数不清的公式和方程以及单位定义,随便选上一些,做一些变换,就可成为你的密码。我用此法产生密码后就不担心别人能简单破译我的密码,而且用起来很放心。
愿以此法共享科学网诸位同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6581-679532.html

上一篇:在飞机上看到的“佛光”
下一篇:神农架印象:花之绚
收藏 IP: 203.163.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2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