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n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enan

博文

十年前写的一篇小品:壬午年中秋邀友相聚书

已有 4360 次阅读 2012-5-18 20:10 |个人分类:散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中秋

    这是我十年前写的一篇小品,当时还在深圳一家著名的通讯企业工作,中秋节前写的,邀了一些朋友中秋节去仙湖植物园去玩,那个植物园我至今仍认为是深圳最好的去处!今天,当时工作服务的公司已成为中国通讯巨头之一,朋友们久未联系,不知在何处?今将小品发表于此,以追忆十年前的那个节日和我的朋友们!

 

                     壬午年中秋邀友相聚书

 

余久居秦地,未知离别之苦也。飘落岭南近三年,始觉生活之不易!蒙诸友之厚爱,胜兄弟与姐妹!九月廿一日,壬午年中秋,皆在外之人,不能与家人团聚,月圆人不圆,思乡之情,油然而生!愿与诸友相聚,品茶赏月,谈天论地,说古道今,叙人生之悲欢,发思古之幽情,解工作之劳顿,舒心中之郁闷,岂不快哉!次日,邀三朋四友,畅游仙湖。梧桐山秀兮崇阿,仙湖水清兮扬波,树木盛兮修竹密,清草绿兮花吐芳,闻鸟鸣兮心舒畅,观鱼游兮乐逍遥!徜徉于湖光与山色之中兮疑处世外之桃园,不知天上人间今日是何年?弘法寺晋香兮祈亲人之万福,得宝地之灵气兮佑吾友之平安,登楼阁远眺兮罗湖繁华似锦,古化石林前沉思兮沧海巨变成桑田,环植物之园兮去凡尘之杂念,鹏城之胜景兮天与人合一!念天地之悠悠,感万物之茂盛,叹宇宙之浩淼,求自然之奥秘,索人生之真谛!一日之欢聚兮烦恼与宠辱皆忘!来日虽方长兮相聚却时短,良辰共美景易逝兮恳请诸友勿辞也!

 

 

 

仙湖植物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6581-572507.html

上一篇:可以写写博客了
下一篇:爱迪生的出生地--米兰
收藏 IP: 140.206.79.*| 热度|

5 刘旭霞 武夷山 蒋迅 张晓良 small0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