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heg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hegao

博文

中国第一届尿液生物标志物研讨会(Urimarker 2015)第二轮通知

已有 2924 次阅读 2015-4-9 08:2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第一届尿液生物标志物研讨会( Urimarker 2015 )定于2015年4月25-26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注册参会人员约150人,分别来自临床,基础,生物技术公司,涵盖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生物信息学,生物样本库,杂志,网络媒体以及投资公司各方面的专家教授、主任医生、研发人员、博士后、住院医师、研究生等。会议简要日程如下,最后日程将在会前电子版发到注册人员邮箱。会议拟讨论的内容有:为什么说现在“尿液生物标志物研究的历史机遇”是被忽视的金矿;血液里引入的变化对尿液的影响;尿蛋白质组研究的现状;尿液标志物数据库反映的尿液标志物研究现状和机遇;如何应对尿蛋白质组的个体差异;研究尿液标志物的最主要困难是什么及解决的策略;药物对标志物研究的影响;找到器官特异性标志物的策略;尿液能反映的生理学状态;实验动物尿液的获取;生物样本库的建立;尿液蛋白和核酸简便经济的膜保存方法和洗脱方法的改进;肾小球、肾小管、肾脏纤维化疾病动物模型的尿液改变;代谢组学在疾病诊断上的应用;翻译后修饰再标志物研究上的应用;经验保留时间的应用前景;其他体液的比较和应用等。会议还将向有兴趣的同学介绍实验动物尿液收集,尿蛋白质和核酸的膜保存及洗脱的方法。会议建议采取短报告、长讨论的时间分配,给与会者更多的互相交流共同思考和寻求合作的机会。特别建议临床医生提出实际问题,和研究人员一起讨论解决问题的可能性,途径和合作方式。青年是一个领域的希望。会议特别安排26日上午的青年论坛,由青年人主导,讨论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自己可能的贡献和与其他领域合作的方式。会议是交流的开始。会议鼓励参加人员加入微信群Urimarker或网站BBS(http://www.urimarker.com)继续参加讨论。会议本着绿色环保的办会宗旨,所有材料均为电子版本。请与会者将相关材料下载到手机上阅读。会后注册参会人员会收到所有参会人员的单位专业和邮箱信息,便于继续交流合作。

一、会议简要日程

4 月25 日 07:30-08:30  报到(京师学堂)

08:30-11:30  学术报告、讨论 (京师学堂)

11:30-13:30  自助午餐 交流 (专家/实习餐厅)

13:30-17:30  学术报告、讨论 (京师学堂)
演示 (生命科学学院)

17:30-19:00自助晚餐 交流 (专家/实习餐厅)

19:00-20:30学术报告、讨论 (京师学堂)

4 月26 日  08:30-11:30 青年论坛 讨论交流(生命科学学院)

11:30-自助午餐交流 休会(生命科学学院)

二、会议地点

北京师范大学 京师学堂 京师厅 领取纸质版邀请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南门入,直行约150米,路北)

电话:13661082312,1391086155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4733-880975.html

上一篇:2015 USHUPO 的两个极简版的墙报
下一篇:只要变化远远超过正常的波动,这个变化都是可以作为标志物的
收藏 IP: 222.28.1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