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heg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hegao

博文

2013 HUPO poster Yokohama

已有 3318 次阅读 2013-9-15 21:3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poster

终于见到国际同行。不过没有口头发言的机会,做了个墙报,看看有什么反馈。放在附件里了,让大家见笑。以前都是给同学改,这次真是自己动手做的。所以是有史以来正文字数最少内容最浓缩的墙报。

远远看偶尔有人在看,墙报太简单了,懒得讲了。

看一个俄国大妈多看了几眼墙报,主动上前问问看法。居然明确表示完全不同意我的观点。她说血不是完全稳态的,她说好像只有钠,钾离子,pH等几样是稳态的,其他都不是。我想她一定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师。对于教科书上的东西了如指掌。书上就讲了那几样,她都记住了,而且还要和我讲机制。其他都没有稳态的机制。我反问她为什么今天吃了药,明天还要吃。为什么现在除了抗体药几乎没有蛋白多肽类的药物(胰岛素其实应该算是一个)。她只是摇头表示不同意也说不出更多的道理。我说咱们交换一下联系方式,你把血没有稳态的证据给我好吗。她也不响应,只是摇头。后来她好像又回来和别人一起看墙报,还讨论。

有个年轻女士一直张着嘴夸张地看,看到最后一行,睁大眼睛,双手把嘴捂住了。也不知道是同意还是反对。总之有人表示惊讶我就已经满足了。

我女儿3,4岁的时候教过我了,idea就是surprise。


Youhe Gao 2013 HUPO poster Yokohama.pp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4733-725214.html

上一篇:Is urine a better biomarker source than blood? 2013 CNHUPO
下一篇:我斗胆给Biomarker重新下个定义吧
收藏 IP: 202.212.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