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heg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hegao

博文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紧急情况请启动远程医疗,哪怕是微信

已有 3345 次阅读 2020-2-1 20:3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电视里都是医护人员在隔离服里在艰苦的环境下长时间工作,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还有可能被感染。隔离服也不够用。疑似的发热病人理论上不应该做公共交通,也最好不用出租。可他们怎么去医院呢?都叫救护车?

能不能当病人还在家的时候,让医护人员隔着屏幕利用网络远程医疗先给发热病人看病呢?只要每家都有个微信可以视频和医生连线就可以了。

这么做的好处太多了。连各地的医疗队也许都不必长途跋涉,可以在自己的城市,工作单位,甚至在家里都可以帮助到疫区的医院。

现在这样的紧急状态,防护服紧张了,医护人员面临传染,还超负荷工作了。远程医疗的政策法规应该更灵活,更适应形势,以不让疫情扩散为重。

其实以后发热、传染病门诊都应该常规远程医疗。医生初步判断高度疑似的传染病人可以直接派有隔离能力的救护车把病人从家里接到送到传染病医院。等着可能的传染病人都来医院排队不符合传染病的医疗特性。不知道有多少人可能在传染病门诊外面排队而交叉感染。一点改变将大大降低这个可能性,降低社会经济成本,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有什么困难呢?让腾讯帮忙给把微信做个传染病一键看病的设置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4733-1216490.html

上一篇:请给创新留一个漏洞
下一篇:发热门诊的流程可能应该是这样的
收藏 IP: 123.119.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