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heg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hegao

博文

有些药只有用得早才能见效 精选

已有 6527 次阅读 2017-4-13 15: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们发文说如果能够按照尿里的早期诊断去做激素治疗,治疗就可以有效。

审稿人充满怀疑地说,激素治疗纤维化无效。你居然说有效。言外之意就不直说了。

他其实说得挺对的,绝大多数情况下激素治疗纤维化无效。因为估计是临床医生的审稿人见到的都是相对晚期的病人,而我们文章中说的是非常早期的纤维化,甚至是还没有纤维化的纤维化,这正是我们要宣传的尿液诊断的优势。其实我们的实验结果也是晚期激素的用途不大。只是审稿人选择行地看或者说找他想看的那根骨头而已。

请看下面的图,ABCD分别是从第八天,第十五天,第二十二天开始治疗和完全不治疗,最终到达第二十八天时的状况。我们说的也是同样的激素用早了就控制住病情了,用晚了就用途不大了。强调的是早期诊断的价值。不知道审稿人是如何看这张图的。

没有公开透明的审稿制度,没有不审稿就发表的保护创新的体制,面对着审稿人居高临下不容置疑的落后科学出版体制,又面对不发表就不毕业的评价制度,只能借助现有的科学媒体做力所能及的反击了。

http://www.paper.edu.cn/en_releasepaper/content/471680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4733-1048676.html

上一篇:什么样的动物实验结果在病人身上会验证成功?
下一篇:废除出版前的评审-值得尝试的收益巨大的科研体制改革
收藏 IP: 202.112.87.*| 热度|

7 杨正瓴 郑永军 徐耀 黄永义 王庆浩 赵凤光 ericmape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