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64

博文

是什么支撑了美国人舒适的生活?(访美见闻之三)

已有 7334 次阅读 2011-8-10 07:24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凡是到过美国的人,回来几乎都异口同声地赞美美国优美的自然环境。碧空如洗,青山绿水,草地茵茵。是的,美国的确是好山好水好空气,老百姓的生活的确也很舒适、安逸。大多数人住着宽敞的别墅,出门有私家车,一年四季室内、车内到处是空调,凉风开完直接换热风,大小商场的公共卫生间都提供有洗手热水、免费手纸和擦手纸(中国好像只有星级宾馆才提供)。大街上路面干净整洁,美国之行半个多月,一双皮鞋都没有怎么擦过。

 

   美国商店里的东西真是质优价廉,尤其是中国货。在国内我都没有见过那么好的真丝材料,但是价格却很低。看着琳琅满目、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心里有一种难言的感觉。

 

    不知有没有人想过,美国人这样舒适的生活和丰富的商品是以什么来支撑的呢?

 

    大量的别墅占用了原本应该覆盖森林的土地、应该种粮食的耕地。美国幅员辽阔的土地,本应为地球生物圈的平衡做更大贡献。

 

    在美国炎热的夏季,当你进入宾馆或会议室,一定要穿上外套,否则会冷。春秋季节,室外温度20-25度,正是温度适宜的时节,但室内也是同样开着冷风。如果你去开会忘了带外套,在会议室可能会被冻感冒。上次4月份去休斯顿开会的时候,穿着外套在会议室也被空调吹感冒了。

 

    我们此次访问了三所大学,其中University of UtahOregon State University都坐落在一个小镇上。小镇人口也就是5-6万人,走在大街上几乎不见行人,但满眼都是停放和飞驰的小汽车。公共交通上的乘客寥寥无几,即使是免费的公交车。

 

    走在美国的马路上,我一直在琢磨美国的大街怎么扫得那么干净呢?直到有一天亲眼目睹了他们是在用高压水枪清洗路面。

 

   明白了为什么美国拒绝签署旨在限制发达国家温室气体排放以抑制全球变暖的《京都议定书》、为什么全世界总是闹石油危机、水危机、粮食危机了吧?明白为什么美国总统奥巴马先生说,如果10多亿中国人口也过上与美国同样的生活,那将是人类的悲剧和灾难,地球根本承受不了,全世界将陷入非常悲惨的境地。不知你是否明白了没有,我大概有点明白了!

 

   但还是有点不明白,为什么中国这么多年非要把那么好的东西那么非常便宜地就买给美国了呢?而留给国内老百姓的不是地沟油食品、苏丹红鸭蛋、三聚氰氨牛奶,就是瘦肉精猪肉,避孕药鱼,尿素豆芽和彩色馒头呢?!

 

 

犹他大学

 

 

静谧安详的Corvallis小镇

 

 

 

 

Oregon State University 校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40-473632.html

上一篇:生物圈2号的成与败(访美见闻之二)
下一篇:莫斯科大学教授有关全球气候变化的学术报告视频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8 吕喆 饶海 周华 刘晓瑭 刘钢 刘用生 xiaxiaoxue86 xxglx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