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64

博文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莫斯科大学培养的中国院士

已有 6333 次阅读 2010-11-13 12:43 |个人分类:人物记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博客好长时间也没更新了,贴一篇旧文权当交差吧。这是前几年莫斯科大学校庆的时候,莫大中国校友会统计的一篇文章。


    莫斯科大学拥有250多年的辉煌历史,是举世闻名的世界一流大学。她为前苏联,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培养了包括9位诺贝尔奖、6位菲尔茨奖、7位沃尔夫数学奖和1位图灵奖获得者在内的众多世界一流科学家,教育家及国家领导人。也为新中国培养了一大批涉及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地质、地理、生物、新闻、语言文学、社会学、经济、法律、哲学、历史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社会活动家。

 

    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中国政府先后派出了近一千名大学生,研究生,实习生到莫斯科大学学习。回国后,他们大多成为各条战线的业务骨干和学术带头人,有的还是某些学科的开创者,其中有28人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7人当选社会科学院的荣誉学部委员。

 

莫大学长中有28人被推选为中国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


莫大学长中有7人被推选为社会科学院的学部委员及荣誉学部委员7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40-383354.html

上一篇:人类通向火星之路
下一篇:一学生论文获得第18届IAA“人在太空”国际学术会议最佳墙报奖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7 余世锋 肖重发 向峥嵘 吕喆 苗元华 侯成亚 wangkaixing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