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64

博文

莫斯科参会见闻之二【参观火星-500天试验装置】

已有 4353 次阅读 2009-6-16 11:01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09年3月底,俄罗斯生物医学研究所和欧洲航天局合作正式启动了酝酿已久的载人“火星-500天”地面模拟试验,目的是为将来人类进行载人登陆火星奠定基础,其试验地点就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生物医学研究所内,整个实验耗资约2亿美元。

  参加试验的有6名志愿者,其中包括4名俄罗斯人、1名法国人和1名德国人。他们从事的职业各不相同,其中有宇航员、飞行员、医生和运动学专家等。这6名志愿者当天进入试验舱,开始了长达105天的第一次全封闭试验。

  整个实验模拟装置包括五个舱室,分别是降落舱(在事故情况下作为救生舱)、医疗研究舱、生活和办公舱、植物栽培与储物舱及火星环境模拟舱。每个舱室均具有彼此独立的生命保障系统。 

  在实验期间,6名小组成员的饮食起居将完全模拟太空生活,他们将体验飞往火星、绕星旋转、在火星表面着陆以及返回地球的全过程。

  由于和“火星-500天”试验负责生命保障系统的专家有合作,所以在6月10号破例得以零距离的参观了解了“火星-500天”地面试验大型装置。截止当天,由6名志愿者参加的初步试验已经进行了72天,按照试验计划,已经快接近火星表面了。有关一些技术细节问题在这里不能多写,只能贴几张照片了。

 

【火星-500天】地面试验装置



【火星-500天】试验负责生保系统的专家在讲解

 


【火星-500天】试验装置

 

【火星-500天】试验装置

 

【火星-500天】试验各舱室内部图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40-238192.html

上一篇:莫斯科参会见闻之一【别开生面的开幕式】
下一篇:莫斯科参会见闻之三【参观“和平号”空间站】
收藏 IP: .*| 热度|

9 张光明 向峥嵘 赵明 王号 苗元华 xys123 xxglx jsj cauyjs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